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打造暑期艺术乐园 邀小朋友体验高雅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8:09  新浪娱乐
看着好看,就直接上台跟着学 看着好看,就直接上台跟着学
老师现场讲解 老师现场讲解
艺术专业学生为小朋友现场示范 艺术专业学生为小朋友现场示范
有专业演员示范表演 有专业演员示范表演

  新浪娱乐讯 暑假,是孩子们心愿清单中永远的存在,也是每一个大人回忆中的珍宝。这个暑假,要怎样度过才能多彩又有意义?7月12日至8月31日,一年一度的“走进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微博)暑期高雅艺术体验活动”如约而至,殿堂参观与展览、讲座、游戏、亲子互动相结合,打造青少年暑期艺术乐园。

  精彩活动不停歇

  7月12日到8月31日,国家大剧院每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每天将安排5个时段的活动和演出,预计44天时间里将献上220余场活动。

  其中,“小小音乐会”版块将包括每天一场的“钢琴独奏”和每天两场“室内乐表演”。“钢琴独奏”将邀请多位青年钢琴家现场演奏中外名曲,会弹钢琴的小朋友还有机会登上舞台展现才华,并得到老师的亲自指导。“室内乐表演”则将包括民乐小合奏、铜管五重奏、弦乐四重奏、木管五重奏等经典室内乐表演形式,优雅、纤细、精致的演绎将让观众体会到室内乐的别样魅力。

  此外,每天上午的“音乐走近你我他”板块将包括“魔力打击乐”、“音乐游园会”、“孩子们的歌剧”、“快乐的琴弦”4个系列,用生动的音乐游戏,向小朋友们介绍多种多样的乐器和音乐知识,孩子们还将有机会和这些乐器亲密接触。每天下午的“舞蹈戏曲喜相逢”板块包括“幽兰飘香昆曲欣赏”、“与浪漫芭蕾的邂逅”、“多彩的民族民族舞蹈”3个板块,除了相关知识的讲解,还将有专业演员示范表演,并带领大家现场学习简单片段。

  艺术展览赏古今

  “国家大剧院暑期高雅艺术体验活动”期间,除大剧院常设展《精彩在这里绽放——国家大剧院艺术成果展》、《回眸经典——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和贯穿全程的《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展,还将有6场主题各异、内容丰富的艺术展览相继开幕。

  其中,7月将有《素描大师——李岚清素描作品展》、《岁月留声——红色音乐经典专题展》、《舞o影—— 国家大剧院现代舞蹈摄影作品展》的展出。“李岚清素描作品展”是原国家领导人李岚清以诸多文化大师为描绘对象的个人作品展;“红色音乐经典专题展”通过《义勇军进行曲》《东方红》等10首作品的介绍,回顾我党90年光辉的历程。

  8月《森林之歌——祝大年的绘画艺术展》、《苗岭飞歌——苗族音乐文化展》、《京剧大师马连良艺术生平展》将陆续开幕。“苗族音乐文化展”将通过文字、图片、服饰、实物、多媒体影像等,展示丰富的苗族音乐文化,介绍如飞歌、芦笙等具有代表性的苗族民歌、乐器等,为观众了解苗族音乐文化提供平台。

  据悉,为让更多公众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今年“走进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艺术体验活动”将延续前两届的“亲民票价”,现场购票30元/人,大剧院官网购票25元/人,家庭套票A 40元(1个大人+1个小孩),家庭套票B 65元(2个大人+1个小孩)。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