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赖声川携屈中恒在微访谈中“说相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7:51  新浪娱乐
赖声川 赖声川
屈中恒 屈中恒

  赖声川屈中恒做客新浪微访谈回顾

  新浪娱乐讯 今天(7月18日)下午,台湾戏剧导演赖声川(微博)和演员屈中恒(微博)做客微访谈,就正在巡演的最新剧作《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回答网友的提问。访谈中,赖导和屈中恒畅谈此次相声话剧的创作缘起,以及在戏剧中说相声的种种体验,并表示未来希望能与郭德纲(微博)合作。

  赖声川根据亲身经历 探讨旅游哲学

  据悉,《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是赖声川首部具有自传性质的舞台剧作品,旨在通过旅行的经验表达对于生命的思考。该剧讲述了两位持不同旅行哲学的旅行达人,在旅途中互相比较各自“极至”旅行体验的故事。一个是“贵族游”,非六星级酒店不住;一个则是以迷路为目的的“背包客”,在两人你来我往的幽默抬杠中,探讨旅行的真谛。谈到“旅行”概念的由来,赖导表示,自己经常旅游,虽不敢称为“达人”,但自己的旅行经历也涵盖了“六星级”和“背包客”,该剧的创意便由此而来。有网友还对赖导平时创作灵感的来源感兴趣,他表示:“其实灵感不能分高低。在最卑微的事情上可能藏有伟大的作品;在壮阔看似伟大的故事里,可能反而没戏。”此外,赖导还透露,剧中岛上服务员的角色台北首演是由女儿赖梵耘饰演的。

  屈中恒望与郭德纲合作:他是值得学习的艺术家

  此次在《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中,导演赖声川对于此次为何选择相声作为新剧的表现形式,阐述了自己的理解,“相声是我们中国人伟大的表演艺术,也是几乎唯一中国人的喜剧形式。传统相声有它长远来发展的格式,我们也运用这些格式发展新的格式和感觉。”对于网友提出这部剧属于相声还是话剧的疑问,赖声川表示:“我们永远是话剧在先,使用相声为工具。戏剧结构还是最重要的。”谈到当今中国相声不可不提的演员郭德纲,赖声川和屈中恒都表示希望有机会合作。此外,屈中恒还大赞郭德纲的艺术造诣,称“郭德纲先生绝对是一位我值得学习的艺术家”。

  据悉,话剧《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继7月17至18日在武汉首演获得好评后,将于8月继续巡演,足迹将遍布上海、深圳、北京、长沙、杭州等地,而北京站将于8月5日至7日,在保利剧院上演。陈家堃/文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