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杀死男主角》:久违的极致纯粹先锋戏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8:07  新浪娱乐
《杀死男主角》宣传照 《杀死男主角》宣传照

  新浪娱乐讯 话剧《杀死男主角》将于7月27日-8月7日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东方先锋剧场上演,该剧戏中戏的运用、现场互动、把剧场现有环境融入剧情等想法虽不是首创但在都市爱情喜剧泛滥的小剧场话剧中,让“小剧场”更像小剧场。

  坚持以“愤怒”的姿态“呐喊”

  近两年,内地的先锋戏剧步入困境,是所有创作者和忠实戏剧观众有目共睹的。这种现象不能完全归咎于戏剧界本身。思想界的萧条、人文思想的沉寂、民众关心焦点的转移、社会生活商品化的倾向,凡此种种都在不同程度上影响着先锋戏剧的生存环境。然而张志鹏(微博)导演作为戏剧人,他的探索从未停止,在大多数戏剧一味迎合观众,把各种商业元素最大化的市场现状下,他仍然保持“愤怒”的状态,用“呐喊”的姿态表达自己对世界、对社会、对爱情、对周遭的意见。

  批判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爱情的癫狂交错

  该剧由一出正在彩排的浪漫主义爱情戏《杀死男主角》开始,正当该戏进行到最浪漫时刻,男女主角相互依赖即将接吻时,观众席传来一声高呼“停”,投资人党伟看到自己的女人同时也是女主角瑶瑶即将被男主角亲吻的时候,压抑不住内心的愤怒,决定开除导演老孟并决定聘请一个做戏干净的儿童剧导演甄诚(微博)作为该戏的导演。随着剧中排练戏剧的推进,情节也跟着推进。直到投资人因为女朋友爱上了男主角而萌生杀死男主角的念头。然而,究竟怎么能让男主角堂而皇之的因为扮演死而真正的死在舞台上?如何把巧妙的杀人手段运用到戏中戏的剧情中?张志鹏导演表示,希望借由剧中的导演把自己“癫狂”的导演手法全部实现。

  让男主角为女主角而死,即让饰演男主角的演员真的在舞台上死去……这部戏中的戏也因此被誉为“史上最先锋最极致”的戏剧。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