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梨园夫妻七夕登台长安 与京剧观众共度爱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09:56  新浪娱乐
王蓉蓉杜鹏《坐宫》 王蓉蓉杜鹏《坐宫》
梨园夫妻七夕登台长安 梨园夫妻七夕登台长安

  新浪娱乐讯 今年8月6日是农历七月初七,是我们传统的“七夕节”,又是传说中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在这一充满浪漫色彩和柔情蜜意的节日中,长安大戏院在86日晚特为天下的有情人请来了四对梨园贤伉俪,主演四出古典爱情喜剧,给这一民间传统节日增加欢乐气氛。

  在京剧舞台上,以戏结缘的故事可谓不胜枚举。特别是梅兰芳与孟小冬“阴错阳差”地演出《游龙戏凤》,以至演绎出一段感天动地的传奇故事。过去都说四大名旦亲套亲,梨园行人人是亲戚,始终为戏迷们喜闻乐见。而今天的京剧新人,台下贤伉俪,台上演夫妻更是数不胜数。

  谭门第六代谭孝曾与同在北京戏校的同学阎桂祥虽然不在一个班上课,而且孝曾小桂祥一岁,但是同为学校的业务尖子,早在学生时期就因为艺术上的倾慕而喜结连理。都说谭家的规矩是女人不能唱戏,但是阎桂祥却例外得到祖父谭富英的特许,不知在舞台上演绎出多少男婚女嫁的动人故事。

  60后的王蓉蓉与杜鹏都是中国戏曲学院的高才生,漫长的恋爱历程促成了舞台上下真情的“龙凤呈祥”,舞台上的默契,生活中的和睦尤为观众所乐道,因为是真夫妻合演《龙凤呈祥》,“洞房”一场更显得亲热吉祥,上座率也明显提升。

  同为北京戏校的同班同学,又都是出身梨园世家的高彤和尚伟,舞台上的夫唱妻随,远远超过了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婚龄。但是不管婚前婚后,他们的家庭生活中从来没有离开过艺术,尤其是双方父母都是京剧界有头有脸的人物,促使他们的感情与艺术的提升始终成为正比,在观众和同行中口碑甚佳。

  来自天津的杜喆与来自黑龙江的张馨月,虽然不能青梅竹马,但是中国戏曲学院却使这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而且都练就了全身武艺,又都有一条好嗓子,是当今北京京剧院文武双全的优秀人材,杜喆的《八仙过海》、《野猪林》和张馨月的《白蛇传》在观众中早有口碑。

  京剧戏迷与影视粉丝一样,喜欢明星们的表演,自然关注他们的爱情生活。只不过比较含蓄、客观。为回报戏迷们对这四对梨园伉俪的关注与祝愿,他们将通过舞台上的表演与喜爱他们的戏迷在“七夕节”的晚上共同品味爱情的甜蜜。谭孝曾与阎桂祥将合演《大登殿》、王蓉蓉与杜鹏将合演《坐宫》、高彤与尚伟将合演《汾河湾》、杜喆与张馨月将合演《游龙戏凤》。这四出古典爱情京剧演绎着中国古代的美好姻缘,演绎着他们舞台下的真情和舞台上的“假意”。而这四对唱做具佳的梨园伉俪在表演艺术方面的功力,更是这台爱情京剧晚会的热点。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