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道明30年首演话剧 《喜剧的忧伤》创票房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5:16  法制晚报

  7月11日,离首演还有10天时间的时候,全部18场演出票一张不剩,全部卖光,话剧《喜剧的忧伤》创下了近20年来北京话剧票房的一个奇迹。

  ●现象

  转让票一贴 10分钟成交

  “求转让票”、“跪求《喜剧的忧伤》票一张,无论座位”……在百度搜索“《喜剧的忧伤》票价”,最先“跳”出来的并非票务网站,而是各类求票信息。

  偶尔,也能找到一两个“含泪转让票”的信息,看内容应该不是票贩子的行为,都是因临时出差、旅游等原因被迫转让。而转让信息一旦贴出,便会迅速遭到“围抢”。记者发现,几张转让票都是在10分钟之内就成交了。

  ●票房

  提前10天 16200张票都卖光

  话剧《喜剧的忧伤》是陈道明30年来首次出演的舞台剧,他和人艺台柱子何冰,将从7月21日起,在首都剧场连演18天。

  虽然这部戏始终未揭开神秘面纱,但业内人士一致认定会火,只是没人想到竟然火成了这样。如同北京人艺票房翟经理所言:“真被这部戏的火爆程度吓着了!”

  记者了解到,北京人艺连同全市20多家票务公司6月25日同时开票,当晚结算票房时便达到了60万;6月26日开票第二天,票房迅速突破百万;7月11日,从最贵的VIP到每场特价的学生票,全部卖光。按首都剧场平均200多元一张票计算,18场演出,每场900张票,共计16200张票,总票房收入应在350万元左右。

  ●原因

  陈道明30年“绝版”演出

  “不敢说历史上没有过,但自上世纪90年代后,人艺就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翟经理肯定地表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也许出现过这样一票难求的情况,那是因为当时的戏剧可选择性少。

  现如今,京城每天各个角落都有舞台剧演出,《喜剧的忧伤》依然表现出如此强大的市场号召力,确实令人惊讶。

  毫无疑问,该剧最大的功臣首推陈道明。一来这是陈道明30年来首次出演舞台剧,二来该剧只有两个角色,这意味着18场演出都是陈道明与何冰亲自上阵,不存在看大腕还得撞大运的问题。此外,陈道明还明确表示,只演这么一次,这部戏不会有二轮演出。 文/记者方芳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