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雷出演太子丹 助力北京人艺《我们的荆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1:43  新浪娱乐
王雷(右一)与主创合影 王雷(右一)与主创合影
王雷 王雷

  新浪娱乐讯 7月19日下午,由青年演员王雷、王斑、于震等担纲主演的人艺年度原创大戏《我们的荆轲》在北京人艺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话剧《我们的荆轲》取材于《史记·刺客列传》,是一部有着当代视角的历史剧,由文学界扛鼎级作家莫言亲自操刀担任编剧,金牌导演任鸣执导筒倾力打造,将于8月31日至9月25日在首都剧场上演。该剧用现代性的语言、全新的角度重新解读荆轲刺秦这一历史题材,希望引发观众对当下生活或者自身命运的联想和思考。对于出演该剧中的重要人物之一——推动王斑饰演的荆轲刺秦王的太子丹,王雷表示:“七年前我来人艺的第一个戏就是和王斑合作的,当时只有四句台词,这次能再和王斑合作联手上演刺秦的好戏,我相信我们会合作的非常愉快。”

  此次出演太子丹,是王雷继今年6月在《知己》中饰演纳兰性德之后,二度以古装造型亮相话剧舞台。北京人艺在演员选择上的严格是出了名的,能连续出演人艺大戏,王雷在发布会现场说道:“我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在舞台上得到锻炼,非常感谢人艺能给我们青年演员这样的机会。太子丹和《我们的荆轲》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