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剧的忧伤》将演 陈道明何冰携手出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2:18  北京晨报
《喜剧的忧伤》 《喜剧的忧伤》

  晨报讯 改编自日本著名剧作家三谷幸喜经典之作的话剧《喜剧的忧伤》,7月21日至8月9日将在首都剧场上演。

  原本的故事是二次世界大战席卷全球、硝烟弥漫,日本一家小喜剧剧团的编剧带着新剧本前往喜剧审查科进行例行检查,与刚刚从战场调任归来的审查官相遇,他们之间发生了一系列喜剧故事。

  俄罗斯、英国、韩国等国在搬演时均进行了本土化处理,中国版也不例外,剧情被搬到抗战时期,由北平迁往重庆的喜剧剧团的一名编剧,前往国民党中央文化运动委员会,将自己的新剧本呈交戏剧审查科刚刚调任的审查官审查。导演徐昂是购买了其英文版权,加以本土化处理,从之前的排练效果看非常成功,观众在观看时可能会笑声不断,但“忧伤”也会在结尾处爆发,让人回味无穷。

  陈道明在剧中饰演的审查官厌恶戏剧且不近人情,人物的“轴”和“冷”与其在很多影视剧中的角色有些相近。而何冰饰演的小编剧也与他一直以来的角色走向异曲同工,看别人脸色、想奉承却又找不准点,最终在极度压抑中爆发。虽然一开场两人的表演状态似乎不在一个节奏上,但随着剧情的推进,表演渐入佳境,一边是含蓄的冷幽默,一边则是不折不扣的喜剧表现派,几乎句句有彩。

  虽然坦言自己演话剧是捡了块石头啃,台词量巨大,但陈道明演话剧的非常态举动给人艺带来的却是巨大的票房收益。据悉,《喜剧的忧伤》开票第一天便创纪录地收获了60万元票房,演出临近,可售票目前已所剩不多。

  晨报记者 和璐璐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