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人启事》玩黑色幽默 开场即是葬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1:15  现代金报
《寻人启事》玩黑色幽默开场即是葬礼(图)
《寻人启事》剧照

  金报讯(通讯员 沈林佳 记者 丹娜 见习记者 俞威岚)没有哪场话剧一开场就是葬礼的,还要求观众笑得“严肃一点”。7月23日、24日,由何念(微博)携手上海雨人剧社(微博)合作的都市浪漫传奇喜剧《寻人启事》将在宁波大剧院上演,这部由体育名嘴李承鹏的热门网络小说改编而成的话剧被何念迷定义为继《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之后2011年最值得观众翘首期待的话剧。

  《寻人启事》的故事瞄准了一个都市小人物。李可乐在追求自己爱情的同时,误打误撞成就了一番英雄式的大作为。曾经有不少网友把李可乐比作现代版的韦小宝,可能有缺点,但为人善良、重情重义。

  小说《寻人启事》的热销,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李承鹏式的语言特点对比,李承鹏低调地表示:“我的文字总的来说,就是爽,让人浮想,顺带有点思想。”《寻人启事》成为热门,李承鹏觉得有利有弊,他想尽办法来点不一样的。“比如我们可能会把这一个故事原本发生的环境换掉,让它发生在一个更有意思的情境里面,我们也会打破原有读者熟悉剧情的渐进方式,尝试由一场葬礼开场,倒过来追述前面发生的故事,让观众跟主人公一起回忆他的人生。”这样一来不仅会让普通观众被牢牢吸引,对于读过《寻人启事》小说的读者而言,也会是充满好奇。

  在台词部分,《寻人启事》也不忘把同期的电影《非常勿扰2》和《让子弹飞》调侃一把,男主角面对警花质问时脱口而出的那句“她是我的女神,你也是我的女神,她是爱神,你是战神”,估计会令观众笑翻全场。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