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小荷风采”为舞蹈大赛北京展区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3日10:28  新浪娱乐
《阿依妞妞》摄影:李伟 《阿依妞妞》摄影:李伟
《兔气扬眉》摄影:李伟 《兔气扬眉》摄影:李伟
《大狮姐小狮妹》摄影:李伟 《大狮姐小狮妹》摄影:李伟
《玩汽球的小丑》摄影:李伟 《玩汽球的小丑》摄影:李伟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的“花儿朵朵向太阳”第六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北京赛区,昨晚(7月22日)在北展剧场开幕。北京展区共有6场节目,3000多名演员参演。

  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的“花儿朵朵向太阳”第六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自7月14日在安徽淮南拉开了帷幕,经两天四场90个节目的精彩演出,已于7月18日结束了淮南展区的展演,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淮南展区演出的圆满成功为第六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打响了头炮。7月22日晚,北京赛区正式开幕式,并进行了第一场展演。北京展区共有6场节目,3000多名演员参演,23日下午和晚上是两场“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教学成果专场,24日晚上和25日的下午、晚上是最后三场展演,26日晚上为闭幕式和颁奖晚会。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淮南展区的展演中,涌现了许多令人欣喜和印象深刻的少儿舞蹈作品,如河南省开封蓓蕾少儿艺术培训学校表演的《小猪啊小猪》和《小男孩》,作品充满了童真童趣,真正表现了孩子们自己的心理和情感,天真稚气的可爱表演;还有反映各民族少儿生活、游戏场面的佳作,如广西宜州市保育院选送的《打扁担》、贵州省凯里市民族青少年宫和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选送的《金色小锦鸡》、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阳光少儿艺术团选送的《小小铜铃摇大山》,分别展示了民族舞蹈文化的风采。本届淮南展区的另一个亮点是,涌现出一批亮眼的男孩表演的作品,小演员们朝气蓬勃且舞艺高超,显示了小男孩独特的舞蹈魅力。如广东省茂名市阳光舞蹈培训中心选送的《为我加油》,表现了一群酷爱篮球的小球迷,在赛场上全力以赴赢得比赛的霸气和帅气;再如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小莲花少儿艺术团表演的《学军》,被观众戏称为“总政迷你版”,他们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全国性的少儿舞蹈活动,虽然节目的编排有成人军旅作品的痕迹,但是孩子们精湛的舞蹈技艺和情绪高昂饱满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多次长时间的掌声。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