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七月与安生》为回忆而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10:28  新浪娱乐

  选择去看《七月与安生》,也许为了安妮宝贝,也许为了主演江一燕。也许都不是,只是为了自己的回忆。

  保利是一个明星话剧云集的地方。每次新剧的首演,总能碰到几个来捧场的明星脸孔,这次也不例外。明星的出演与捧场毋庸置疑会带来一部分票房的红火。但像《七月与安生》首演这样座无虚席,连台阶也成为临时加座的场面,确实难得一见。

  穿着长棉麻裙子的姑娘们,穿着白衬衫牛仔裤帆布鞋的姑娘们,显然是精心打扮过的。带着闺蜜,领着男友,我想,我们是为了找寻回忆而来的。

  这是一部纯粹的女人戏。比起和家明之间纠缠不清的三角恋情,七月与安生如影随形的友情,才是整部戏的重点。

  女人总是希望着能有一个形影不离的闺蜜,好到穿一样的衣服,一起回家。有了心事第一个告诉她,找她陪伴的时候永远不用客气的问她有没有时间。也许这就是我们这一代独生子女的孤独吧,没有兄弟姐妹一起长大,就盼着有这么一个人,像我们的亲姐妹一样,彼此亲密无间。

  然而能随着每个人人生轨迹的不同,我们奔着升学,奔着名校,奔着出国,奔着在更大的城市发展,渐渐地,这些身边的闺蜜,离我们而去了。当获得了想获得的工作、生活与爱情以后,我们开始怀旧了,怅然若失的回忆起十年前的生活,和闺蜜一起看安妮宝贝的日子,单纯美好的日子,约定好一起活出不一样人生的日子。那个时候,我们的心里,都有一个安生,那份叛逆,那份渴望打破规则过与众不同的生活。可最后,我们大多都选择了成为七月, 走最稳妥的道路,过着一份平淡的生活,结婚,生子,围绕着家庭和事业忙得团团转。

  闲暇时光,也偶尔会追忆起曾经那个闺蜜。那时候一起逃课的日子,一起在草坪上打滚的日子,一根冰淇淋你一口我一口的日子,一起积攒零花钱买同样衣服自豪的被路人误认为是双胞胎的日子。  

  就像这个晚上,来到了保利,借由七月与安生的故事一次哭了个痛快。想起以前的那个闺蜜,不知道她现在过得好不好,却没打算再找到她。因为这一切注定只会留在回忆中了。我们最终都没有成为安妮宝贝笔下那敢爱敢恨,桀骜不逊的女子。我们习惯了接受被选择,习惯了安于现状不想改变的生活。剧中的相遇、离别、死亡、背叛,本是我们青春时期盼的如烟花一般绚烂精彩的生活,却最终伴随着如复一日的平淡安宁始终停留在臆想中。

  那时候,有时七月是安生的影子,有时安生是七月的影子。

  现在的我们,只有回忆忠实的陪伴着,只有它才是我们的影子。

  我给该剧打85分。

  Ningjia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