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月与安生》9月来广州 江一燕投入角色爆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0:47  新浪娱乐
江一燕 江一燕
导演周小倩 导演周小倩
两人合影 两人合影

  新浪娱乐讯 根据安妮宝贝畅销小说改编的话剧《七月与安生》9月2、3日将在广州黄花岗剧院上演,7月24日,主演江一燕(微博)和导演周小倩亲临广州宣传。形象乖巧清新的江一燕透露为了演好这个叛逆女青年,排戏的一个月时间为角色改变不少,每天传破洞的牛仔裤,遇到愤愤不平的事也会爆粗骂人。

  首演话剧追求完美   老“折磨”导演

  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的话剧《七月与安生》讲述了两个性格迥异的女孩——七月和安生,她们是相识12年的真挚好友,在命运的作弄下,爱上了同一个男人,因为对世界,对自己,对爱情完全相悖的价值观,最终得到了各自的命运安排,七月活着,安生死了。激情叛逆、狂放不羁的安生由玉女形象深入人心的江一燕来饰演,首演话剧便来个形象大颠覆。江一燕透露想拍话剧很多年来,因此每个步骤都很要求完美,自己又是处女座的,一些小细节也很注重,因此导演也经常被她“折磨”。

  对此,导演周小倩也介绍这是她和江一燕的第一次合作,但第一天对台词时就很感动,江一燕前一天就非常认真地做好了准备,在排戏过程中,江一燕不断给她惊喜,江一燕在她眼里就是安生。《七月与安生》是安妮宝贝2002年的作品,时隔近10年搬上舞台,导演表示安妮宝贝的粉丝众多,因此这版话剧基本忠于原著,只会修改一点点。

  自嘲生活比较平淡 向往安生的状态

  对于《七月与安生》,首演话剧的江一燕投入很多,配合角色安生写作文,更主动贡献了一篇自己平时的“涂鸦”在剧中。谈到这部作品的体会,江一燕表示每个人的生命里其实都会遇见七月或安生,她们是截然不同的白色与黑色,她们又仿若同一个女孩。

  江一燕介绍安生的自我状态是很多人向往的,冒险是需要勇气的,现在的人大多被生活磨掉了这股冒险勇气。江一燕笑称18-19岁时可能更像安生的状态,但现在则七月多一些,生活中比较平淡一些。

  据悉,《七月与安生》在上海、北京的巡演均大获成功,女主角江一燕的表演征服不少观众。《七月与安生》除了9月2、3日来广州外,8月27日、28日还将在深圳大剧院演出两场。湖水/文并图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