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西厢》香港受热捧 刘若英终于“嫁”出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9:48  都市快报

  记者 蒋瞰 摄影 朱丹(微博)阳  

  某一年的演唱会上,刘若英(微博)唱着《一辈子的孤单》,向台下展示歌迷们的结婚照,最后承诺:我不要孤单,我一定要把自己嫁出去!

  这一次,“黄金剩女”刘若英终于将自己嫁出去了。

  这已经不需要林奕华(微博)编导阐述了,每一个观看《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以下简称《在西厢》)的人都感觉到了:这是为刘若英量身打造的一部戏,每一句台词都像是刘若英的内心独白。

  上个周末,《在西厢》回到林奕华的大本营香港,连演四场,港人对林奕华、刘若英、王耀庆这个组合自然大为捧场,张艾嘉、李心洁(微博)、杨采妮(微博)都坐在了台下。看到张艾嘉也坐在台下,发着高烧的刘若英表示“很紧张”。

  很紧张的还有编导林奕华,因为原本三小时二十分钟的戏,一直担心太长要缩减,却在香港站被延长了五分钟,还是没有中场,不过上洗手间的人少之又少。林奕华对此也很不好意思,因为“情感厚了,所以再长了一点肉”。

  在香港 灵感就是来自这里

  《在西厢》在香港受到了热捧,出票的第一天,售票网站就塞车,四场的票很快售罄。

  香港观众对《在西厢》中投射的“婚姻”“网络”“伦理”等问题很有兴趣,与林奕华开展了火热的微博互动,并对“大龄文艺女青年”这个形象被搬上舞台评价“很现实,很犀利”。林奕华说,“从一开始他就希望大家能在看完戏后有所交流,而不是看完就走,所以从前两个城市的巡演中来看,还不错!”

  甚至有女观众看完后很后悔没带妈妈看,因为崔莺莺妈妈说的那些话实在太熟悉,尤其是那句“你这样下去还有谁敢娶你啊”!大赞导演怎么能把这些细节揣测得这么真实清晰。  

  激发林奕华将这个剩女现象搬上舞台的灵感来源就是香港。有一天,他在香港大学上课,一个从南京来的女孩下课后跟林奕华聊了很久很久,她告诉林奕华:我最不要回家了,我妈一直让我结婚结婚,所以我决定,无论如何,结了再说。林奕华对此很好奇,如果不好呢?女孩斩钉截铁:不好可以离。这让林奕华纳闷了:明知要离,为什么还死命地要结?因为每个妈妈都会说:“别人会怎么看”吗?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