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壹光年》话剧中的动画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4:31  新浪娱乐

  当我们只顾匆匆前进时,不经意间,时间已经悄悄溜走,当我们再想回头时,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就像壹光年那么久远,过去是那样的遥远而不可改变,只能留下深深的遗憾。但是在《壹光年》这部话剧中,导演用童话般的手法,跨过了这壹光年,使得过去的一切就像是一场梦,于是分手的恋人重新相聚、单亲父亲打动了儿子、老奶奶不仅找回了老三,还被老三救了一命。

  和三拓旗前几部戏相比,这部《壹光年》剧情相对简单,讲述了一家六口的三段故事:大学毕业说分手、单亲家庭、空巢老人。这些我们十分熟悉的生活场景,在导演“惜台词如金”的一贯风格下,被演员们用肢体语言讲述得如同动画片一样的生动、温馨,打动人心。

  这是属于80后的卡通戏剧,天上有超人,有哈利波特,下水道里有忍者神龟,飙车时会顶超级玛丽的砖头;这也是一部属于80后成长的生活剧,过马路会出现国庆限行,舞蹈是MJ的招牌动作,还有张小盒的造型和出租车的语音提示;这还是一部贴近当下流行色彩的戏,剧中人物的手机铃声是忐忑,还有网络语言。导演将这些元素融入到充满温情和伤感的剧情当中,不仅没有突兀和堆积的感觉,反而加强了“心酸的幽默”这种舞台效果。

  话剧开场段,像极了《飞屋环行记》中的表现形式,用几个时段的全家福演绎出一个家庭变迁。在第一段故事中,男女主人公大学恋情的回忆,夸张、幽默、纯情、美好,特别是男主人公招牌逗女友的动作,让观众捧腹大笑。当回忆结束,回到现实中,临手术前,男演员再次表演这个招牌动作安慰夏夏,让人笑中带泪,心酸不已。而朱荔心扮演的老奶奶,入木三分,惟妙惟肖,既形象,又搞笑,还不做作,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亮点:

  1、下水道中老奶奶遇到影子的场景,是由另一个演员躺在地上扮演影子。十分新颖独特,也让观众一目了然。

  2、夏夏与初恋男友在屋顶看星星时,其他四位演员组成了天蝎、天平等星座,形象生动,在场观众无不捧腹大笑,佩服导演天马星空的想象力。

  打分:95分

  观剧团:刻刻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