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门姊妹花大连上演《白蛇传》 岳峰配演许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5:32  大连晚报
津门姊妹花大连上演《白蛇传》岳峰配演许仙 王艳演白娘子剧照
津门姊妹花大连上演《白蛇传》岳峰配演许仙
闫虹羽生活照

  首席记者 陆彤

  本报讯 宏济大舞台每月都能给戏迷们带来新的惊喜,新的感受。本月31日,来自戏曲之乡天津的实力派京剧名家王艳(微博)和闫虹羽将为我市戏迷献上大型神话京剧《白蛇传》。

  同为70后、同为中国京剧研究生班学员的王艳和闫虹羽都是天津京剧院实验团国家一级演员,她俩原是天津艺术学校同班同学,一个学青衣、花衫,一个工刀马旦。艺校毕业后一同来到天津京剧院。毕业后不久,两人便以青春靓丽的形象和出色的技艺名噪津门,迅速走红,成为深受戏迷们追捧的一对菊坛姊妹花。

  王艳扮相端庄、秀丽,嗓音清亮、圆润,表演细腻传神,文武兼长。在2000年由文化部主办的“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评比展演”中,以《断桥》一折荣获一等奖。2001年,她在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中荣获“优秀表演奖”。2002年被录取为第三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学员。

  闫虹羽擅演剧目有《战金山》、《挡马》、《扈家庄》、《女杀四门》、《盗仙草》、《盗库银》、《小放牛》《八仙过海》、《打焦赞》等,曾获中央电视台第四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荧屏奖”;第五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被授第八届天津市“文艺新星”称号。2008年获得中国戏曲学院艺术类硕士学位,现就读于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

  《白蛇传》是一出允文允武、唱念做打并重的神话戏,这次王艳和闫虹羽将分别饰演剧中的白娘子和青儿。经过几十年的共同磨砺,两位津门姑娘扎实的功力和娴熟精湛的技艺,定会给我市的戏迷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另外,大连京剧院当红小生岳峰将给津门姊妹花配演《白蛇传》中的许仙。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