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小杜鹃国际儿童文化艺术节载誉而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8:3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小杜鹃艺术团小演员表演舞蹈《银项圈》,高难度的动作让观众目不转睛,拍手叫好。李旗 摄 小杜鹃艺术团小演员表演舞蹈《银项圈》,高难度的动作让观众目不转睛,拍手叫好。李旗 摄

  本报讯(记者 石月)2011年中国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上百花齐放,来自长沙的“杜鹃花”尤为引人注目——世园会重要活动之一2011西安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于7月18日开幕,长沙市小杜鹃艺术团作为湖南省唯一一支代表团,参加了这次世界儿童艺术交流盛会,以极富湖湘韵味和童真童趣的节目,成为艺术节上表演场次最多、最受观众欢迎的团队之一,并凭借出色表现获得艺术节组委会的嘉奖。23日,艺术团的演职人员在鲜花的迎接中回到长沙。

  长沙市小杜鹃艺术团一行28人于7月16日从长沙启程,7月17日至7月21日应邀参加了世园会展演、国际儿童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国际儿童文化艺术节交流活动等5场演出,每场演出都获得观众、其他省内、国际团队及专家的高度好评,受到媒体高度关注。

  苗家的银项圈声声脆亮,“刘海哥”唱着花鼓戏,“砍樵”到西安。小杜鹃艺术团带去的《刘海砍樵》、《放风筝》、《银项圈》和《水家斗牛》等歌舞表演,向世界各国儿童展现湖湘文化韵味。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娜塔莎表示十分珍惜和小杜鹃艺术团交流的机会,他们对于小杜鹃艺术团表演中带来的时尚“惊喜”印象深刻。巴基斯坦代表团指导老师Sunni则表示,他们对于小杜鹃艺术团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和专业的表演非常佩服。

  而每次演出前,艺术团的小演员们互相打气、鼓劲,将最好的状态展现在观众面前。而在演出结束后,在返程途中,他们用稚嫩的声音欢乐地合唱的情景,成为世园会上一道别样风景。小演员们的敬业精神和专业表演感动了西安,《华商报》、《西安日报》、《西安晚报》、西安电视台、西安教育台、西安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绿色时报》等多家媒体都对小杜鹃艺术团演出情况进行了采访报道,对小杜鹃艺术团精彩的节目和小演员的出色演出表示赞赏。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