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若英重返舞台 林奕华剧团20周年献《西厢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4:5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在西厢》海报 《在西厢》海报

  本报讯(记者 石月)《西厢记》被誉为能和莎士比亚戏剧相媲美的经典中国戏剧,书生张君瑞与前朝相国女儿崔莺莺倾国倾城的爱情故事也几乎家喻户晓。然而由鬼才导演林奕华(微博)加上多栖影后“奶茶”刘若英(微博),这样一组给予人充分想象力的配合,将如何重新演绎经典?《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以下简称《在西厢》)将于8月26日和27日在湖南大剧院上演,观众可以通过4001858666咨询与订票。

  鬼才林奕华解构《西厢记》

  “我想我可能真的嫁不出去了。”8月26日,刘若英即将在湖南大剧院万人瞩目下抛出这《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中的第一句台词,曾经数次在个人演唱会中以撒娇、哀怨、自嘲等复杂情绪这样表达“恨嫁”之意的“奶茶”将在长沙借林奕华导演的妙手,彻底梳理一次自己大龄女青年的心路历程。

  《在西厢》是林奕华继《水浒传》、《西游记》之后又一次从古典文学名著中汲取营养创作的舞台剧。此次林奕华将刘若英请出重登话剧舞台,为其量身打造一部以现代人的思维,将古典文学名著《西厢记》“解构”成的现代都会版舞台剧《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剧中,刘若英不仅将分身为数个角色,还将充分展示其喜剧表演才华。

  这部无数人认为是为刘若英量身定做的《在西厢》,林奕华说来有趣:“现代社会中,每个人都不仅有一个身份。就像一个人注册了不同的微博ID,每个ID都是他的一个分身、一种欲望。在科技时代,我们如何认识自己,把自己分得很细之后,还能找回原来的自己吗?这正是我们想和大家一起探讨的。”刘若英在电影里是百变女王,经历了与四大天王上演的种种风情,但自始至终刘若英自己却始终是个内心坚韧对爱情无比决绝的女人。

  话剧映射奶茶情感史?

  刘若英的情感历程中,始终抹不去的是对陈升的特殊感情,当初她做助理,英文名叫Rene,发音近似于台语中的“牛奶”,陈升说,叫“牛奶”太奇怪了,干脆就叫“奶茶”吧。这个名字便跟了她10年。从进公司起,陈升就开始给她制作《爱的痴狂》,整整花了3年时间,耗费300万新台币,却因为她唱得无法达到陈升的要求,一拖再拖。后来刘若英走红,陈升却不再相伴身边,事隔多年之后,每次见到陈升,刘若英总难免情绪失控,泣不成声。

  自己的情路坎坷,外界却总喜欢挑动奶茶那根敏感的神经,在广州《在西厢》的发布会上,记者便又借这部爱情喜剧问起了奶茶的终身大事。

  刘若英坦言,自己遇到喜欢的人时会变笨,因此有时非常需要对方是大男人,但在工作的时候,她又希望对方能够包容她的“大女人”。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