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城文化中心复排京剧《红拂传》 推出男旦坤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6: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京剧《红拂传》是近年较少演出的程(砚秋)派名剧,8月10日,北京西城区文化馆将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该剧。据主演薛超介绍,他由程派名宿王吟秋先生处学习此剧,这也是他第一次登台演出《红拂传》。

  《红拂传》剧目取材于《唐人小说》中风尘三侠的故事,演绎了“红拂女”张凌华和李靖、虬髯客三人之间的爱恨情仇,是京剧大师程砚秋的早年代表作,其中的唱腔表演极具程派魅力,此次复排恢复了程砚秋大师用小生出演李靖的原貌,以及加入了红拂盗令、改扮男装的场次,对李世民一角色采取暗场处理,还增加了刘文静和李靖等角色的唱腔。西城文化中心这一次复排是为了让广大的戏迷朋友、观众朋友们认识到,西城文化中心不单是群众文化艺术的平台,也是是传统文化艺术的良好土壤。

  剧中饰演“红拂女”张凌华的是著名程派表演艺术家王吟秋的入室男旦弟子薛超,杨乃庆出演侠客李靖。饰演唐初名将刘文静的却是一位女孩——坤生门书婷。此外,西城文化中心还特别邀请了花脸名家景琏琏饰演虬髯客,据介绍,景琏琏的父亲景荣庆也曾在王吟秋先生复排此剧时担任虬髯公一角。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