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一夜》发布会赖声川想怪招:主演暴走西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0:17  都市快报
没走几分钟,屈中恒就热得擦汗。 没走几分钟,屈中恒就热得擦汗。
看到荷花,屈中恒又学了一句“接天莲叶无穷碧”。 看到荷花,屈中恒又学了一句“接天莲叶无穷碧”。

  屈中恒(微博),曾因一部《将军令》获得台湾电视金钟奖的“最佳男演员”奖,又以主持、配音等为大陆人所熟知的台湾艺人,昨天顶着烈日,在西湖边暴走。  而另一边,平湖秋月的茶馆里,冯翊纲——台湾相声瓦舍的创始人早早等候在那里。

  两人在赖声川(微博)新戏《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一个演背包客,一个演享受型游客。昨天的西湖边,他们一个暴走,一个悠闲品茶,最后偶遇在茶馆,像戏里两人在南太平洋的小岛上偶遇一样。

  其实,这就是8月12日、13日在杭州演出的《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的新闻发布会了。对于这样的设计,屈中恒和冯翊纲都觉得特新颖:跑那么多城市,没有过这么别出心裁的。也正因此,导演赖声川很放心地回到台北去办事了,因为他相信这两个活宝足以让发布会高潮连连了。

  记者 蒋瞰 摄影 都市周报记者 孙午飞

  发布会第一场:暴走西湖

  上午十点。西湖边。已经没法感觉具体有多少℃了,总之很热。断桥上没有遮阴处,太阳不留情面地明晃晃地射下来,晒得原本就黝黑的屈中恒5分钟脸泛油光,10分钟后,他手上原本握着的西湖资料换成了毛巾。

  但这并不妨碍他对西湖的赞美,甚至到了目的地平湖秋月后还很不舍得:到了?我的体力还没用完耶!

  从《国光帮帮忙》里钻出来的屈中恒出现在众人视线里,头戴棒球帽、穿着牛仔长裤和休闲鞋,当然不忘背上饱满的登山包。这一刻,他就是赖声川表演工作坊的新戏《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中的角色——吕仁,取其谐音“旅人”。

  断桥、白堤、锦带桥、平湖秋月,每到一处,屈中恒总能第一眼瞅到有说明性文字的石碑,先将自己了解到的典故介绍一遍,同时也是求证,怕说错。还不忘抛出建设性的疑问:“对了,我听到一个说法,说断桥的来由是因为杭州当地一户姓‘段’的人家,有这回事儿么?”

  这是屈中恒第二次来杭州,上一次是为《宝岛一村》,匆匆看过西湖后就离开了杭州。一个背包客操着一口闽南腔,将杭州的风景名胜介绍得丝丝入扣,使得原本就好奇的行人纷纷驻足,又互相奚落:“这都不知道,台湾的屈中恒呀,很有名的啊!”更有资深路人甲逮着他认真发问:“这次赖声川的新戏来杭州,我买了票咧,可今天为什么就你一个?冯翊纲呢?”问得屈中恒都感动了。

  对啊,冯翊纲呢?当屈中恒的T恤胸前两块已经湿透时,冯翊纲正在平湖秋月的茶馆里喝着龙井茶,吹着空调,时不时闲步到窗边眺望一下西湖景致。谁让他是《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里那个享受六星级待遇的程克——乘客呢?

  发布会第二场:两人相声

  当冯翊纲气定神闲地迎接汗涔涔的屈中恒时,一部现实中的相声就开始了。

  实际情况是,跟着屈中恒从断桥走过白堤再到锦带桥的记者们已经热趴下了,只顾奋力擦汗,问不出任何问题;而屈中恒虽然也是汗流浃背,却一个劲儿地摇手:我是每天都要跑步的唉,这点算什么?体力非常OK啦!

  这倒好,屈中恒和冯翊纲索性来了一场台下相声——两人专场,连主持人都被“晾”着了,不需要串场,本来应该你问我答相当官方的发布会,愣是被自然地做成《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的微缩版。

  冯翊纲还自告奋勇放声一曲《月下雷峰影片》。“我送你一个雷峰塔影,满天稠密的黑云与白云;我送你一个雷峰塔顶,明月泻影在眠熟的波心”,这首歌原本是徐志摩的词作,后来由台湾民歌时期歌手施孝荣演唱。这次在冯翊纲的演绎下别有意境,就像给所有人来一剂清凉剂。

  冯翊纲唱得正HIGH,屈中恒开始“抱怨”了:后悔接赖声川的戏啊,台词实在太多了。冯翊纲不干了:我的台词比你多!两人相视而笑:我们始终觉得自己的台词要比对方多一些。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新增杭州元素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其实是赖声川导演自己的旅行经验,分身出“吕仁”和“程克”两个形象,由屈中恒和冯翊纲分别饰演。

  武汉的首演中,赖声川为了获得更好的舞台效果,在第二天的演出中临时把一些细节修改掉,让这部戏更接地气。而演员也会提出想法,做点修改。现在距离8月12日、13两日的杭州站演出还有半个月,冯翊纲和屈中恒已经开始动脑筋了,要加上更多的杭州元素,让来看戏的观众会心一笑。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