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第一次的亲密接触》上演 十年前曾创多个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0:1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小剧场话剧《第一次的亲密接触》10年前上演时曾创下北京人艺的几个之“最”,那时候小剧场戏剧方兴未艾,更重要的是网络还是个新鲜事物,台湾“痞子蔡”创作的这个通过网络谈恋爱的纯情故事,经过王斑(微博)、徐昂、陈好和杨婷的演绎,感动了不少青年男女。当这个戏前晚再次在人艺实验剧场上演的时候,记者赫然发现,不变的是这个小戏,但一切都已成过眼云烟,不禁感叹:“10年时间的改变真是太大了!”今天再来看这个戏的观众恐怕更多的只剩下怀旧之情。

  10年过去,王斑、陈好恰好都在不久前纷纷荣升为人父、人母,曾经青春年少朝气蓬勃的他们已经成为知名演员,徐昂和杨婷也都在导演领域拥有自己拿得出手的好作品。更有意思的是,当年还是新鲜事物的网恋,在今天不但已经OUT了,而剧中再次出现的“BP机”都引起台下观众的窃窃私语:“那会儿还用那玩意儿呢!”如果说当时演员的改变和科技的改变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比较直观的话,那么人的改变在最近10年里其实是最大的,而且是最不经意的。这样“纯情”的恋爱,以女主角生病死去结尾,对今天复杂纷扰的社会来说是如此的牵强,如此的不可思议,10年前我们还容易相信,现在我们对一切都开始质疑。尤其在有了微博之后,网络早已不再局限于新潮的青年人的交流平台,不再充斥着伪装美好的事物,现在打开网络,负面消息居多,需要有太多的甄别能力去适应。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纯情依旧,美丽依旧,演员的表演依旧,只是时代变了,观众只能在这个戏里找到怀旧。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