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市京剧院《重瞳项羽》28日山东剧院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7: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霍晓蕙) 记者从济南市文广新局获悉,经过两个多月的集中排练,由济南市京剧院创演的京剧《重瞳项羽》将于7月28日晚在山东剧院举行首场演出,正式亮相泉城舞台。 

  京剧《重瞳项羽》以楚汉相争为主线,通过《鸿门宴》、《回江东》、《划鸿沟》、《别虞姬》等经典历史故事,以崭新的历史视角,诠释一个固守仁义礼智信而不知政治权术、真诚可爱、敢担当而胸无城府的铁血柔情之项羽。

  为使该剧能以较高的艺术品质备战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济南市文广新局、济南市京剧院力邀国内戏曲界知名主创人员加盟。其中,广州军区一级编剧文新国担任编剧,湖北省京剧院一级导演欧阳明执导,北京京剧院(微博)一级作曲朱绍玉司职作曲,济南市京剧院院长、一级舞美设计师于鹤咏则亲自操刀舞美设计,灯光设计、服装设计分别由中国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教授胡耀辉、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一级舞美设计蓝玲担任。

  剧中项羽由济南市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裘派花脸陈长庆饰演,虞姬由程派新秀刘珊珊饰演。

  据悉,京剧《重瞳项羽》将在首演后立即召开专家研讨会,听取观众和业内专家意见,在此基础上进行修改,力争参加今年10月在武汉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京剧艺术节。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