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人晚餐》陈佩斯换角色 精简上万字台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01: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年七夕档(8月12-13日),由陈佩斯导演并主演的舞台喜剧《雷人晚餐》将在民族宫剧场与北京观众再见面。这次再演,陈佩斯换了角色,出演“笨蛋”。而修改后的剧本更加简洁,删掉了上万字台词,更注重表演。

  陈佩斯换角色演“笨蛋”

  今年元旦,陈佩斯首次率军演出《雷人晚餐》时,他的角色是自认聪明的出版商皮埃尔。这次二轮演出,由于两位饰演“笨蛋”的演员都没有档期,陈佩斯决定自己上阵演“笨蛋”,把出版商一角留给了合作八年的好兄弟。这次换角色,让陈佩斯感觉有点“吃力”。“观众可能会觉得‘笨蛋’比弄这种傻傻的角色更符合我的表演风格。”他透露自己还在出版商的角色里,有点转换不过来。以至于排练时,每当需要叫“皮埃尔”名字时,他就卡壳、张不开嘴。现在满脑子里还是班赞和王茂磊,会情不自禁地在表演中流露出别人的风格。

  新版精简一万字 打婚姻牌

  年初的首场演出并不算完美,陈佩斯总结有首场磨合不够的原因,也有法国喜剧水土不服的原因。所以这次,剧组不仅花了更多时间排练、磨合,还将剧本做了大改动。陈佩斯说:“我们会在排练中讨论,甚至吵架,这样的创作氛围很好。法国人说话零碎的东西太多,我们这次精简了约一万字。”修改后的《雷人晚餐》,打出了“婚姻情感”牌,矛头指向当下社会的婚姻问题,与今年七夕节档期比较吻合。剧中涉及的小三、欺骗等婚姻生活中的矛盾,都被陈佩斯用自己的独特方式变成了舞台上滑稽可笑的桥段,大大增加了原剧的喜剧效果。

  陈佩斯再提退隐幕后

  7月28日,陈佩斯舞台喜剧《雷人晚餐》剧组迎来了两对中外情侣探班。这两对情侣是新浪微博平台上挑选出的幸运观众,他们不仅获得了观看排练、与剧组成员交流情感问题的机会,还获得了剧组送出的演出票。当剧组成员说陈佩斯从未被情感八卦困扰时,陈佩斯笑得差点从凳子上翻过去。他在提前送上七夕节祝福同时,也叮嘱情侣们“能凑合就好”。在这次交流活动中,陈佩斯再次透露了他想隐退幕后的强烈愿望:“地球离了谁都转。希望越近越好,我觉得我做编导,贡献会更大。我也在不断培养人,不单单是几个小徒弟,台前幕后的都在带新人。”崔一佳/文 孙慧/图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