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消夏”改推大戏 公益票价比电影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23: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国话2011“消夏戏剧广场”将于8月4日在位于广安门外的国话新剧场开幕。与往年小剧场“消夏”不同,今年改推青春版《四世同堂》、《这是最后的斗争》两部成熟大戏。全场30-50元的公益性票价比电影票还要低。

  国话“消夏”改推大戏

  上一届国话“消夏戏剧广场”推出的四部剧目都是年轻导演的小剧场作品。而今年搬家至广安门外,拥有了一大一小两个全新剧场后,今年国话决定将《四世同堂》、《这是最后的斗争》两部名导执导、经过市场和国家级奖项检验的大剧场作品作为主打剧目。由田沁鑫(微博)全新打造的青春版《四世同堂》将在大剧场驻场演出一个月,从8月4日持续至9月4日。同样改由新人演员出演的《这是最后的斗争》也会在8月23日-9月4日在小剧场持续上演。两个剧目此次启用的年轻演员大多来自国家话剧院与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联合创办了“文化行业艺术类职业培训示范基地”。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成为国话正式的注册演员。

  打公益牌 票价比电影低

  最让人意外的票价竟然比电影票还便宜。像青春版《四世同堂》一楼票价全部50元,不分区域先买先选座位,二楼票价只要30元。国话方面透露,这样的票价就算是把票全部卖光也不够大剧场的常规场租价。之所以这么便宜,一方面是公益角度出发,本着“开展公益演出、普及话剧艺术、打造百姓剧院”的宗旨。另外一方面也希望给国话新剧场聚拢人气,用剧目作为活广告,让更多人知道剧场在哪里。今年“消夏戏剧广场”中,国话还首次启用了“国话之友——志愿者”服务计划,招募了100位志愿者为观众提供最优质的观剧体验。国话2011“消夏”除了有两部精彩的大戏上演,还会在7月底-8月底陆续推出四场公益讲座。

  田沁鑫盘腿轻松“开讲”

  7月29日首先开讲的是田沁鑫导演。不过,她没有端坐在讲台上,而是和20位观众一起来到青春版《四世同堂》排练场,请观众看看剧目生产过程。在交流环节,田沁鑫甚至盘腿而坐,和大家一起近距离交流。这次来参加活动的观众显然比较腼腆,大多数时间是倾听,更多提问发言的反倒是媒体记者。据了解,此后,老舍之子舒乙、国家一级演员王卫国以及新华社记者李晏将陆续担纲公益讲座的主讲人。舒乙先生将从其父老舍的生活轶事出发,为大家解读生活中的老舍以及关于“老北京”的故事;国家一级演员王卫国将结合自身经验,通过对台词的解读,让广大话剧爱好者了解话剧的台词艺术;新华社摄影师李晏则是把自己多年来拍摄的国话优秀剧目的精彩剧照通过图片展览的方式呈现给观众,并加以详尽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到每一张照片背后不为人知的趣事。崔一佳/文 辛军/视频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