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若英宣传《在西厢》:我想找回对表演的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09:36  东方早报
刘若英在上海宣传现场,黑衣白球鞋,不乏“作女”之态。 刘若英在上海宣传现场,黑衣白球鞋,不乏“作女”之态。

  早报记者 潘妤  

  “刘若英(微博)是个平常很爱开玩笑的人,但也不是一个轻易能糊弄的人。”时隔六年,导演林奕华(微博)又一次牵手“奶茶”,创作了一部全新的舞台剧《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两次合作,林奕华对这个老搭档印象最深的,还是她对人物和舞台所有细节的挑剔。

  虽然在上海的演出要等到9月举行,但有刘若英领衔主演,票房显然有了保障,原计划5场的演出如今已经在开始酝酿加演。而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也是史无前例的热闹。特地赶来上海宣传的刘若英,一身黑衣白球鞋亮相,眉眼之间依然不乏“作女”之态。她坦言,自己是个难搞的人,但难搞的原因是要求高,所以这两年出演的影视剧也很少。接受采访时她反复强调,和林奕华在一起很放心,为此她可以不看剧本就先接下戏。而同时,林奕华也答应帮助她实现两大心愿。

  “我跟导演说,什么主题、什么角色都不重要,我想通过这部舞台剧做两件事情,一是重新找回对表演的热情,二是希望观众走出剧场的时候能够带走一些东西。在一个难以感动的年代,收获哪怕一分一秒的感动,这样的创作才会有意义。”刘若英说。

  为了完成这两个充满理想主义色彩的心愿,刘若英推掉了整整3个月演唱会计划及电影邀约,一边看中医理疗膝伤一边认真排演。不过,在剧中,除了要在将近十个不同的角色状态间穿梭之外,刘若英自始至终都要穿着十厘米的高跟鞋,背大段台词。为此,她甚至笑称:“这真的有些恐怖。”

  不过,三个小时的演出让刘若英痛并快乐着。排练期间,她还通过微博表达了她对舞台的期待:“终于进剧院了,6年没演舞台剧,看见木质的旧地板,好感动啊,不知道多少不同年代的角色曾经走过。”

  《在西厢》和林奕华之前的很多作品一样,触及了当下都市人最焦虑的话题——情感、婚恋、家庭。刘若英一起参与了很多情节的设定,融入了她的爱情婚姻观。剧中,刘若英的一句台词让人印象深刻,“我想我是嫁不出去了”,很多人都会把这句台词带进现实中的刘若英。但刘若英显然对此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她表示,她还是相信细火慢炖的感情,期待两个人以爱情为前提,不顾一切地在一起。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