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骆驼祥子》新版“祥子”不再是行尸走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1:3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人艺的“看家大戏”《骆驼祥子》即将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微博)的舞台。

  改编自老舍先生同名作品的《骆驼祥子》是北京人艺的经典保留剧目,这次上演的是2007年的版本。

  这版《骆驼祥子》已打磨得相当纯熟。值得一提的是,通过高科技手段设计出的不时飘落的大雪,增强了该剧的悲情气息;音响效果方面,则通过鸡叫、送亲送丧的唢呐声和市井的叫卖声,还原了上世纪二十年代老北京的生活。

  同时,结尾也大改,祥子并没有成为行尸走肉,而是历经苦难,依然有爱的能力。

  记者获悉,国家话剧院话剧《活着》、法兰西喜剧院话剧《无病呻吟》、英国老维克剧院话剧《理查三世》也将陆续在国家大剧院与观众见面。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