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西厢》即将来杭 看刘若英如何分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5:38  杭州日报
刘若英主演 刘若英主演

  本报讯(记者 姜雄) 昨天,由香港著名鬼才导演林奕华(微博)执导、刘若英(微博)主演的舞台剧《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在上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8月19日、20日,这部戏将在杭州上演。

  在这部戏中,林奕华从《西厢记》古典文本出发,将13种西厢人格完美对位于现代人生活细节,解构西厢中的人性欲望,将一个人人耳熟能详的故事,说得花样奇出。

  《在西厢》与《西厢记》原著有什么不一样?林奕华回答:“最大的区别在于,一个是‘在’,一个是‘记’,这个‘在’是指‘存在’,现代的人们对自己的存在很关心。这部戏就是借用原著来描述现代人的现象和状态。”

  刘若英已经阔别舞台剧6年了,作为出了名的“三大难搞艺人”之一,她直言:自己“难搞”是因为要求很高,近年来出演的作品比较少,也跟看不到好的剧本有关。不过,此次答应林奕华演出舞台剧,她居然是连剧本都没看就答应出演。她说:“也只有对他(林奕华),我才会这样做。因为相信他绝对会交出好作品,所以有没剧本不重要。”

  这场话剧似乎让刘若英重新找到了演戏的激情。为了这部戏,她推掉了演唱会计划和多部电影的邀约,一边理疗膝伤一边排演。“蛮过瘾的。我演的这个角色有点‘人格分裂’,剧中的许多人物都是她写小说创作出来的,是梦想中的人,我最大的挑战是,时不时要跟这些梦中的人一起做梦,时不时又要跳出梦境扮演自己。这种转换让我过足了瘾。”

  谈到在深圳、香港和广州的前八场演出,刘若英坦言曾出现“蛮多失误”。“不过,我一点都不怕。因为台上有那么多人会‘救’我,所以越演越放松。”曾多次在演出中“英雄救美”的男主演王耀庆则将刘若英口中的失误理解为“即兴表演”,他说:“每一场都会随着她即兴演出不一样的情节,是一件蛮幸福的事情。”

  当被问到膝伤是否会影响接下来的杭州、上海演出时,刘若英向观众保证:“虽然在台上穿3个小时的高跟鞋让我恐惧,但请大家放心,我现在状态很好,一切OK。”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