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荆轲》接棒“忧伤”压力大 莫言任编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55  北京晨报
任鸣、莫言、宋轶、王斑(从左到右)与媒体见面 任鸣、莫言、宋轶、王斑(从左到右)与媒体见面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正在排练的原创大戏《我们的荆轲》将于8月31日在首都剧场和观众见面。该剧将接棒近期舞台剧演出热点《喜剧的忧伤》的演出,紧随这样一出票房创纪录的大戏,且将要连演23场,剧组的票房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昨天,编剧莫言特意现身剧组,并就历史上著名的荆轲刺秦的故事大胆加以改编。莫言说:“以前荆轲的形象在人们印象中已经根深蒂固了,但我这个戏最重要的是想说‘我们的’荆轲,所以我要重塑一个荆轲,给荆轲来一个改头换面。”

  据悉,《我们的荆轲》以历史关照现实,无论是人物关系还是背后的意义,都为今人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视角,“寻求一种不同于以往的历史剧创作方式,用历史剧记录当下”是此次任鸣导演的追求。昨天演员们便装朗读了剧本的片段,并就剧本的问题和编剧莫言进行探讨和交流,从台词的只言片语中可以看出该剧是一个解构历史剧的形式,在表演“荆轲刺秦”故事的同时,也掺杂了今人对荆轲这种行为的讨论。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