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若英一人演10个角色 林奕华新戏揭幕东艺演出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6:52  新民晚报
刘若英(资料图) 刘若英(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 朱光)东艺2011/2012最新一轮演出季邀请到香港导演林奕华(微博)执导、刘若英(微博)主演的舞台剧《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作为“开幕大戏”。该剧将从9月2日起上演。

  该剧简称《在西厢》,由台湾著名导演赖声川(微博)的学生陈立华任编剧,是古典名著的“现代都会版”,聚焦消费时代诸多怪现象。在林奕华看来,张生与崔莺莺这对封建时代的男女,尚能摈弃门户之见追求真爱,当今的都会男女倒还在为社会偏见而顾虑重重。从大S(微博)的婚礼到锋芝恋的分分合合,公众的关注焦点不是爱情,而是婚姻牵出的利益。基于这份“不解”,刘若英扮演红娘,为爱情“驱魔”,且分身演绎多重自我。

  《在西厢》也是刘若英继《半生缘》后与林奕华的再度携手。剧中,刘若英不仅要演红娘和崔莺莺,还要表现每个人不同的“分身”和状态,如红娘有5种状态、崔莺莺有3个“分身”……她一人要演绎10个角色,为此推掉了6月至9月的电影邀约。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