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斑《我们的荆轲》大展实力 演技获莫言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1:43  新浪娱乐
王斑 王斑

  新浪娱乐讯 北京人艺年度大戏《我们的荆轲》于8月2日举行了大型记者探班见面会,见面会现场,饰演荆轲的著名演员王斑(微博)仅仅通过几句台词就将荆轲心中的复杂与痛苦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展现了他作为实力派演员的过硬舞台功底。

  莫言的文学作品以展示强烈的爱与恨著称,但是在这部剧中,他却加入了更多温情的成分,让荆轲这个人物的情感更加丰富,形象更加饱满,这也增加了演员的表演难度。作为人艺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的王斑表示,自己非常有信心演好这个角色,因为以前演名剧都得猜测作者的意图,这次“在和莫言老师就角色进行交流后,方向更明确了。”王斑对于荆轲的理解及过硬的舞台功底也获得了莫言极大的肯定。

  在此次采访中,王斑表示自己之前演了不少话剧角色,这次可以说“不一样”了。在他看来,这个角色“高级”之处,在于有独白:“莫言老师第一次写大剧场话剧,就给人物写了独白。这在我以往的演出经历中,只在《哈姆雷特》中有。” 

  曾经出演过《孔子》、《歼十出击》、《裸婚》等众多影视剧作品的王斑,此次回归到话剧中十分开心,而话剧舞台也一直都是让他很难割舍的。据悉,该剧将于8月31日至9月25日在首都剧场隆重上演。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