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咪呀》巡演到京 向80场演出发出挑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1:53  京华时报
《妈妈咪呀》剧照 《妈妈咪呀》剧照
《妈妈咪呀》剧照 《妈妈咪呀》剧照

  没有明星演员、没有爆眼球的噱头,仅凭借观众口口相传,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再次创造票房奇迹。8月12日,该剧将从上海转战北京世纪剧院,向80场演出正式发出挑战。

  打造金牌口碑

  随着上海首演结束,《妈妈咪呀!》全国票房攀升过千万。《妈妈咪呀!》已然为中国音乐剧树立了一个标杆,观众惊叹于年轻演员们在舞台上的熠熠生辉,专业人士探讨中年演员是如何再次绽放艺术青春,媒体则津津乐道于那些险些成为“遗珠之憾”的演员如何通过海选一演成名。《妈妈咪呀!》着实成就了演员们一段段奇妙精彩的音乐剧人生。

  监督宝典制胜

  由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精彩呈现的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即将北上京城。该剧中文版开辟了国外经典音乐剧本土化制作的先河,也用事实证明上乘的演出质量是保障票房的决胜关键。然而,保证演出质量的法宝就是被剧组称为“监督宝典”的一本册子。 

  这本厚达六七厘米的工作笔记上不时见到铅笔圈画并记录的舞台调度点。来自台湾的资深舞台监督黄诺行被业内人士尊称为舞台“千里眼”。如何让每一个调度点准确地落在音符上,是这次舞台监督工作的核心,“准,是舞台监督的关键词”,黄诺行举例说明道:“演员不可能每一场演出的台词速度都一样,有时音乐还没结束但台词已经说完,之间可能有四至五秒的误差。观众完全能感觉得出来这种不协调,所以我必须以曲谱为准。”  (许青红)

  时间:8月12日—10月20日

  地点:世纪剧院

  票价:880、680、480、280、99元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