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青戏节9月开幕 首设舞蹈单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09:22  新京报官方微博
  孟京辉宣布本次青戏节将有多国的舞蹈团来演出,这是该活动第一次设置舞蹈单元。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孟京辉宣布本次青戏节将有多国的舞蹈团来演出,这是该活动第一次设置舞蹈单元。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天蓝)在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驻演一个月后,由孟京辉(微博)带队的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微博)代表团日前已回京。昨日,孟京辉在京宣布北京青年戏剧节将在9月5日正式启动。据悉,今年“青戏节”除了中国导演的原创作品外,还首设舞蹈单元,邀请到波兰、瑞典和荷兰的舞蹈团参加。此外,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上的代表作也将引进上演。

  首次设置舞蹈单元

  据艺术总监孟京辉介绍,今年“青戏节”将在9月5日至9月25日举办,其间将有50多部作品亮相北京舞台。届时,此前赴阿维尼翁戏剧节演出的两部话剧也将亮相,包括黄盈的实验戏剧《黄粱一梦》和邵泽辉音乐诗剧《如果,世界瞎了》。今年青戏节还首次设置了舞蹈单元,记者了解到,除了国内舞蹈家的作品外,波兰国际舞蹈团、荷兰现代舞团等多个欧洲当代舞团都将带来各自的代表作。

  展演“阿维尼翁”作品

  延续往年青戏节的风格,今年大师致敬环节仍是主要看点之一。孟京辉表示,今年此环节的主题为“永远的布莱希特”,届时将有包括《马哈格尼城的兴衰》《伽利略》等来自内地和香港的导演作品上演、并向德国剧作家布莱希特致敬。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青戏节今年与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展开了战略合作,因此本届青戏节期间,青戏节组委会和法国使馆文化处将合办“法国阿维尼翁戏剧精品荟萃演出”,活动将邀请阿维尼翁戏剧节历年代表作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集中展演,包括《钢琴家PK大提琴手》《红菱秀》《疯狂的一天》等六部作品。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