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部性喜剧《精慌》将上演 揭示白领严峻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2:36  新浪娱乐
《精慌》宣传照 《精慌》宣传照

  新浪娱乐讯 8月23日至9月4日,北京9剧场TNT剧场将上演内地第一部以都市白领“精慌”现象为主题的轻喜剧《精慌》。观众将现场观摩一对白领小夫妻“关起门来过小日子”,品味和咀嚼“婚内情”的五味杂陈。同时,该剧揭示了都市白领可怕的生存现状:由于快节奏的生活和巨大压力,30%以上都市男性患有“死精症”而不自知。

  《精慌》是国内第一部性喜剧,以原创现代生活解构话剧的形式现场演绎了都市白领的婚内生活百态,展现了孩子对于婚姻和家庭稳定的重要性,大胆揭露了当下男人三尺床前的“精子之荒”和大千世界的“精神之慌”。

  死精症考验恩爱夫妻

  《精慌》是国内第一部“演给大多数人看的大多数婚内生活”,涵盖了北漂、白领、中产阶层等人群的人生运势和喜怒哀乐。影响剧中恩爱夫妻的感情不是最“流行”的婚外情,不是“贫贱夫妻百事哀”,不是纷繁复杂的“婆媳关系”,不是现世普遍的一切原因,而是因为等不来的爱情结晶。

  该剧讲述了一对恩爱夫妻终于有了小房、小钱,开始“置办小孩”。然而,快节奏的生活、玩命的工作,以及种种巨大社会压力让丈夫在不知不觉间变成了一只“无籽西瓜”——得了一种耸人听闻的“死精症”,精子存活率仅为0.01%。这对为了待孕而辞职,制定雷打不动的专属造人计划,发誓不得后代不罢休的妻子来说,不啻晴天霹雳……由此二人经历婚内最严峻的考验。两人反复纠结、谈判、博弈、忍让、包容……闺蜜和铁哥们不请自来地搅合、添乱……不断爆发出炽烈的激情……最终演绎了一场轰轰烈烈又啼笑皆非的婚内情。

  揭示三尺床前的“精子之荒”和“精神之荒”

  做为国内首部性喜剧,《精慌》以轻松幽默的形式揭示了都市夫妻生活的严峻现实。据介绍,都市中有超过30%的男性患有“精荒症”而不自知。如果不及时发现并治疗,会成为引爆夫妻矛盾、破坏婚姻稳定的炸弹。由于该剧把男人面对精荒的无助和搞笑刻划得入木三分;一些媒体预计,在《精慌》热播后,“你精慌吗”将成为男人之间半带调侃的问候语。

  该剧充分表现出了现场话剧的独特魅力,具有电影电视等其他艺术形式所无法享受到的“融入”和“参与”。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与演员互动,感同身受婚姻生活内外必然和偶然,找到了久违的“入戏”感。通过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和赤裸裸的现场表演,《精慌》展现了当下大多数人遭遇的从精神到肉体的慌乱与无助,也试图揭示人们活下去的最起码的理由与方式,具有普遍的社会生活意义。

  性感喜剧不下流

  宣扬主流情感价值观

  《精慌》做为国内首部性喜剧,并非借由“性”为噱头吸引观众眼球。它采用了深入浅出的艺术创作手法, 在戏剧冲突中蕴含了当代社会的主流价值观和普世哲学。愈是在压力重重的艰难世事中挣扎,就愈是需要家庭这一最后的港湾;婚内生活,最为体现男人和女人的本能和本质;家庭是社会的最基本原子,如果不让他破裂,责任、义务、秩序、妥协,甚至孩子这一最基本的“未来”……一个都不能少。

  该剧中的丈夫始终是一个爱情和家庭的维护者,在精神层面彻底回归传统家庭价值观,向男性观众做了一个未必完美但是最“珍贵”的示范。据主创人员介绍,创作此剧是希望在面临社会乱象、社会竞争压力时唤醒人们回归主流价值观,重视婚内情,并关注都市男人的死精症这一严重影响婚内情的社会现象。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