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0部作品入围北京青年戏剧节 9月5日至25日展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6:26  京华时报官方微博
孟京辉出席青年戏剧节发布会。 本报记者 吴平 摄 孟京辉出席青年戏剧节发布会。 本报记者 吴平 摄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天,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微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主办方宣布,从9月5日至25日期间,北京市文联等单位主办的第四届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上,将有来自中国及世界的青年戏剧艺术家齐聚北京,50多部优秀戏剧作品将在戏剧节期间亮相北京舞台。“世界你好”将成为2011年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演出的主题。    

  2011年申报参加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演出单元的原创作品多达86部,除北京外,还有来自济南、上海、广州等外地剧团的加盟。李建军、赵淼、李凝、裴魁山等在青戏节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戏剧导演,在2011年度青戏节将有新作展演。

  2011年度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致敬大师单元的主题为“永远的布莱希特”。在青戏节期间,赵宁宇导演的《马哈格尼城的兴衰》、张楠导演的《伽利略》、沈林导演的《北京好人》等作品将作为演出单元作品呈现,同时还将举办布莱希特论坛和布莱希特剧本朗读会等纪念戏剧大师布莱希特的系列活动。

  青年戏剧节期间, “法国阿维尼翁戏剧精品荟萃演出”将邀请历年来在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上有精彩表现的代表作品,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进行连续三周的集中展演,其中包括《钢琴家PK大提琴手》《红菱秀》《疯狂的一天》等。青戏节艺术总监孟京辉(微博)表示:“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的目的是让年轻人在青戏节的舞台上绽放更为夺目的艺术才华,让青戏节的舞台为年轻人搭建更为宽广的艺术平台。”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