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青年戏剧节首次设立观众选择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7:27  北京晨报官方微博

  本报讯(记者王润)昨日,2011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微博)正式启动。今年北京国际青戏节主题为“世界你好”,从9月5日至25日,将有来自海内外的五十多部、200多场次戏剧在京上演,其中欧洲顶级舞蹈剧场的作品、世界各国经典剧作和优秀新作的大批海外参演作品,让“青戏节”的舞台扩展到了“国际”。本届青戏节还首次设立观众选择奖、组委会评审大奖、媒体评论奖和剧场风尚奖四大奖项。

  今年7月,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代表团携六部剧目赴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演出,这是中国戏剧首度以集团军的形态远征世界第一大戏剧节。在阿维尼翁戏剧节期间,来自中国的六部优秀戏剧作品共演出近200场,获得了国际观众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法国、荷兰、意大利、德国等演出运营机构的2012至2014年期间的欧洲巡回演出邀请。这六部作品中,黄盈导演的实验戏剧《黄粱一梦》和邵泽辉导演的音乐诗剧《如果,世界瞎了》将在9月青戏节期间首次与北京观众见面。

  在2011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期间,由青戏节组委会和法国使馆文化处合办的“法国阿维尼翁戏剧精品荟萃演出”将邀请历年来在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上有精彩表现的代表作品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进行连续三周的集中展演,其中包括《钢琴家PK大提琴手》、《红菱秀》、《疯狂的一天》、《一扇或开或关的门》、《滑稽剧团》、《躁动的美狄亚》。

  延续去年“纪念品特”的致敬大师单元,今年青戏节致敬大师单元的主题为“永远的布莱希特”。赵宁宇导演的《马哈格尼城的兴衰》,张楠导演的《伽利略》、沈林导演的《北京好人》和香港导演陈恒辉的《第三帝国的恐惧和苦难》将作为演出单元作品参演;同时还将举办布莱希特论坛和布莱希特剧本朗读会等纪念戏剧大师布莱希特的系列活动。

  2011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还将通过各项志愿者活动带领普通观众走进戏剧世界。活动分为志愿者创作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可以以个人名义或者剧社名义报名参加剧本朗读、戏剧评论写作、剧场服务等一系列活动。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