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奥-努奇将三度来京唱弄臣 稀罕观众掌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8:13  京华时报
《弄臣》剧照 《弄臣》剧照

  本报讯 (记者许青红)威尔第歌剧《弄臣》8月25日至28日再登大剧院,里奥·努奇将第三度担纲。再次来中国演出,里奥·努奇表示是为了赚观众的掌声,“中国观众除了热情还是热情,而且他们的专业程度也是我没有想到的。我现在来中国就是为了听到这些中国朋友的呼声,我十分享受这种感觉。”

  里奥·努奇刚刚在法国结束他的第460场《弄臣》演出。即将再登国家大剧院,他表示不会懈怠,会给中国观众呈现精彩的演出。“前两次哪儿也没去,这次也依旧是老老实实呆在宾馆和剧院。因为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演出,所以不希望利用演出的机会做个人的事情,以免影响工作。我既然答应了好好演出,就不能辜负中国观众对我的期望。”

  拥有“世界第一弄臣”美誉的里奥·努奇,对演这个角色很看重,他认为弄臣利戈莱托是一个十分难演的角色,对一名男中音而言甚至是个非常危险的角色,一旦唱不好就会毁了自己的事业。“这个角色最需要两方面:一是谦虚,即使演再多次也要继续学习,反复体会每次出演的感觉并不断改进,这样才能保持自己与观众的新鲜感;二就是幸运,出演这个角色必须要有天赋,能演才可以演,而不是想演就可以演好。”对如何保持每次演出的新鲜感,里奥·努奇的体会是:“演员要保持一种活跃的状态,不论是新戏老戏都要把它作为一部全新的作品来演绎和诠释。但是,千万不能为了新而新。只有自己保持了新鲜感,才能让观众保持对你、对这部剧目的新鲜感。”

  虽然每次里奥·努奇演出都有业内人士到场观摩,但里奥·努奇表示不会收中国徒弟,“现在太忙,不允许这样做。收徒弟就要对别人负责,目前我没有把握有足够的时间对学生负责。”

  此次在剧中饰演公爵的是意大利男高音弗朗切斯科·梅里。作为新一代的歌剧宠儿,梅里已经登上过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斯卡拉歌剧院等著名歌剧院的舞台。今年他又以《弄臣》开启了自己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的演出。歌剧大师多明戈十分赏识他,邀请其参加今年11月在英国皇家歌剧院举行的歌剧gala。

  梅里对中国观众来说并不陌生。在去年大剧院《爱之甘醇》的演出中,梅里纯美的音色倾倒观众,在掌声中,他加唱了一遍咏叹调《偷洒一滴泪》。歌剧幕间的返场情况并不多见,在梅里之前也只有里奥·努奇得到过这样的“礼遇”。此番两个歌剧“返场王”将相聚同一舞台。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