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西厢》将登北京 林奕华借名著解读现代欲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1:14  北京晨报
《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 《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

  本报讯 “鬼才”导演林奕华(微博)携手多栖影后刘若英(微博)、演技型男王耀庆共同打造的新作《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将于明天起至8月14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该剧是刘若英继话剧《半生缘》时隔六年后,与林奕华的再次合作。

  林奕华导演从未照搬名著,这次也同样是借古典名著来解读现代人性欲望,《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以下简称《在西厢》)是林奕华第三部从古典文学引发的剧场狂想。导演从《西厢记》古典文本出发,用原著表现现代人焦虑的生活状态,将13种西厢人格完美对位于现代人的生活细节,解构西厢中的人性欲望。

  林导说,他要为爱情驱除魔咒,将浪漫在现代复兴。这部戏就是借用原著来描述现代人的现象和状态。林奕华曾表示,《在西厢》与《西厢记》最大的区别在于,一个是“在”,一个是“记”,这个“在”是指“存在”,现代的人们对自己的存在。

  此次刘若英扮演“红娘”是她继《半生缘》之后,时隔六年再次踏上舞台与林奕华合作。为贴合红娘的形象,剧中的刘若英是红衣红唇的造型。剧中,刘若英将分裂成无数个分身,穿越于现实与虚拟之间。林导演说:“《在西厢》是百科全笑,现代人的爱情需要‘驱魔’,红娘就是‘驱魔人’。”

  另外,为贴近生活,该剧还有大量关于微博的台词和剧情设置。比如第五场“比武招亲”,《西厢记》里“抢亲”的孙飞虎到这里角色转换成“抢新闻”的某门户网站大亨。

  林奕华的戏都是以“长”著称,每次演出时间都多于三个小时,此次《在西厢》的演出时长也是3个多小时且不设中场休息,此次在北京的演出时长将有所压缩,减少20分钟。

  晨报记者 和璐璐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