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秋瑾》首演 看女侠“活”在舞台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4:25  都市快报

  记者 蒋瞰  

  昨晚,话剧《秋瑾》在杭州大剧院歌剧厅首次与观众见面。“之前电影、绍剧都有多种形式呈现过这个女子,但这次看她‘活’在舞台上,真是不一样的感受,活生生的!”获得本报赠票的读者“云上”表示。

  整部剧从100多年前八国联军攻入紫禁城时,27岁的秋瑾一身清末妆容出现开始,刻画了秋瑾冲破封建家庭的束缚,只身东渡日本求学,又积极投入中国留学生的革命斗争,再到受到孙中山赏识,被任命为中国同盟会浙江分会会长,以及到最后被捕,临行前写下流芳百世的名句“秋风秋雨愁煞人”,现场观众们沉浸在这个女子的传奇一生中。

  值得一提的是,多媒体舞台的运用给这部正剧增添了不少现代元素。气势恢宏的紫禁城、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等,虚实结合的立体效果省去了道具搬卸,使得舞台异常清爽。有一幕是秋瑾在家中作诗,王静饰演的秋瑾正奋力挥笔,舞台背景幕布上同步出现的就是一笔一画;当这张习字被风吹走时,秋瑾便起身,与幕布上正在飞的纸片来一个互动——伸手去接这张纸,结合得非常巧妙。

  今晚,《秋瑾》还将在杭州大剧院演一场。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