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编越剧《杜十娘》开排 全新诠释渴望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8:03  现代金报

  金报讯(通讯员 罗杰 记者 丹娜 见习记者 俞威岚)鄞州区越剧团倾力打造的新编越剧《杜十娘》正在热排。该剧由王派优秀传人陈萍和尹派青年新秀刘婕领衔主演。

  作为宁波市文艺精品工程之一,该剧在剧本上进行全新的创作。原小说一开始就赋予了杜十娘悲剧的命运,男人的背弃和利用,现实世界的残酷无情,最终将十娘推向悬崖。而经过浙江编剧中心编剧马敏的悉心打造,更多的凸显了杜十娘对从良的渴望,对人格独立,平等的渴望,对真挚爱情的渴望,对自由而美好生活的渴望……这样的一个侧重,使得原本悲壮的爱情故事转化为对人格信念的追溯。

  上海越剧院著名唱腔设计陈钧先生昨日向记者介绍,这一次剧中的每个人物都是根据个性来选择流派,凸显“节奏是生命,风格是灵魂”的创作理念。例如针对王派唱腔的特质,融入了江南评弹、江南民歌等元素,试图更加全方位地将人物表现得淋漓尽致。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