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葆玖喜收“梅花”新徒 传承梅派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9:4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今年是梅兰芳大师逝世50周年。昨天,在梅兰芳大剧院前厅的梅兰芳塑像前,来自甘肃的京剧演员马少敏拜梅葆玖为师,为梅派薪火传承又增添了一股力量。  

  梅葆玖虽年过古稀,但依然将一丝不苟地传承梅派艺术视为己任,在登台演出的同时,他不忘传道授业解惑,培养出了李胜素、董圆圆、魏海敏、张馨月、胡文阁等崭露头角的梅派传人。马少敏是甘肃培养出来的优秀京剧演员,曾获得过中国戏剧梅花奖。她虽然在艺术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却深知艺无止境的道理,拜梅葆玖为师更是她多年的夙愿和理想。

  拜师仪式上,梅葆玖对这位新入门的弟子提出要求,希望她在京剧并不景气的今天坚守阵地,同时提高自身素质,“要有坚实的文化根底,懂得从古典名著诗词曲赋中汲取营养。”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