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剧场话剧《活性炭》复演 反思两代人感情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1:10  新浪娱乐
《活性炭》海报 《活性炭》海报

  新浪娱乐讯 小剧场话剧《活性炭》(Activated Carbon)将于8月23日至9月4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微博)戏剧沙龙上演。该剧由喻荣军(微博)编剧,吕凉执导,许承先、吴静为、王衡、宋忆宁(微博)、刘姝辰等主演。《活性炭》的上演也将拉开9月初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小剧场话剧优秀剧目展演”的序幕。

  《活性炭》是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特别呈现的“艺术人文·2011中国当代原创话剧作品演出季”剧目之一。

  该剧首演于2006年,讲述来自煤矿的父亲与生活在上海的儿子一家的情感故事,让现代社会中的两代人在温馨之中对于如何对待爱情和家庭进行反思。关于剧名“活性炭”的由来,喻荣军在该剧第一次被搬上话剧舞台时就给出了自己的解释说:“炭由煤生成,是煤中精品,而活性炭更是炭中精品,却具有净化的作用。本剧通过来自煤矿的董雄山自我心灵的净化,影响下一代重新思考情感与家庭,他就是一块活性炭,在净化别人的同时,也净化了自己的心灵。”

  刚刚结束百老汇话剧《奥里安娜》复排导演工作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吕凉对于《活性炭》也有十分深厚的感情,目前他已开始投入该剧的导演工作。与该剧的五位演员许承先、吴静为、王衡、宋忆宁、刘姝辰处于紧张的排练阶段。

  较之前的演员阵容,此版《活性炭》的阵容稍微有所调整。话剧表演艺术家许承先、宋忆宁,还有青年演员吴静为都将继续参演该剧,而之前由郝平(微博)饰演的角色此次将由王衡出演。另外,新加入该剧的刘姝辰不仅将担任剧中的“舞者”,也将担当该剧的副导演。

  故事梗概:

  三十多年前,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伤害。三十多年后,一个心灵对另一个心灵的愧疚。

  如今,面对着琐碎生活、物欲横流,还有谁再提起那恍如隔世的年代。享受现在,回避过去,父辈的苦难与艰辛如过眼云烟,杳然无迹。赎罪几成多余,忏悔更似做秀。为了那段几乎忘却了的历史,也为了那些几乎不再被提起的记忆,让心灵再次相拥,用真诚融化冰冻。历史,其实就是每个人的经历。不能让历史成为忘却的借口。这是一出现实主义题材的话剧作品,一个老人面对自己孩子的离异,他苦闷徬徨。一对年轻人面对老一辈的情感纠葛,竟手足无措。他们之间的距离有多远,是隔着一座雪山,还是几缕如烟的往事?在这个浮燥的社会里,如果能多一些可以净化心灵的活性碳,也许我们会拥有更多的沉淀、更纯真的感受。

  这里有两代人对于生活与历史、情感与忠诚的不同感悟,这里有理解,有碰撞,有隔阂,有交融,有诙谐生动的城市生活,也有沉重悔恨的过去记忆。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曾有过冬天,都曾有过蒙尘的记忆,让真诚为我们抹去浮尘,让欢乐为我们带来阳光,让理解与爱和我们携手,去一起走过我们心灵深处飘雪的冬季。

  制作出品: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监制:杨绍林(微博)

  艺术总监:吕凉

  制作人:李胜英(微博)

  编剧:喻荣军

  导演:吕凉

  舞美设计:桑琦(微博)

  舞台监督:刘国平

  副导演兼场记:刘姝辰

  主演:许承先、吴静为、王衡、宋忆宁、刘姝辰

  演出时间:2011年8月23日-9月4日,19:30(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安福路288号三楼)

  票价: 120元、150元(8月23日-9月2日) 80元(9月3日-9月4日)

  订票电话:64730123、64734567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