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基地”演员成新星 担纲大戏《四世同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2:25  新浪娱乐
《四世同堂》剧照 《四世同堂》剧照
《四世同堂》剧照 《四世同堂》剧照

  新浪娱乐讯 作为国话2011“消夏戏剧广场”的参演剧目,国话“新现实主义”经典巨作《四世同堂》与《这是最后的斗争》陆续登上国话新剧场。本次“消夏”带着国话新锐阵容全面出击,两部话剧全部启用国话青年演员,展现出国话活力无限的一面。而这些青年演员中的大部分都毕业于国话演员培训基地,“消夏”的演出也为成为国话注册演员的他们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大舞台。据青春版《四世同堂》一周以来演出情况的反馈,国话的青年演员受到了观众一致认可。

  “基地”演员毕业后担当重要角色  初次集体亮相受观众认可

  “消夏”青春版《四世同堂》一经推出,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对国话青年演员的认可,很多观众在观看演出之后纷纷在微博上留言,称自己被深深震撼,并对青年演员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小盆友们真不错!踩在前辈的肩膀上,再掀新高潮,经典牛X,青春无敌!”,“昨晚去看了这场演出,真的非常赞!演员们虽然都很年轻,但是表演确很老道。”网友们如是说。

  在国家话剧院,有一批演员戏称自己毕业于“基地”,他们是来自于全国四面八方的、怀揣着表演梦的年轻人。完成了国话演员培训基地的学业之后,他们大都成为了国话的注册演员,并在国话的大舞台上,不断地实践和充实自我,有些学员现今已经成为国话演出剧目的重要演员。以青年演员薛飞为例,刚刚从“基地”走出的他,就已经在国话出品的大型演出中担当角色,并在最近由田沁鑫(微博)导演的舞台剧作品《夜店之天生绝配(微博)》中担任主角。不仅如此,在电视剧《空姐日记》、《换位游戏》,电影《宅男总动员》、《超越极限》中也能看到他的身影,可谓是国内青年演员中的佼佼者。

  除薛飞外,“基地”毕业生张露、张硕(微博)、杨晨、乔瑜岩、吴彼(微博)、朱潇、董畅也都成为国家话剧院注册演员,在《四世同堂》之前的70场演出中,也都出现了他们的身影,很多人都担当了剧组的重要角色,而在本届国话2011“消夏戏剧广场”的演出中,这些“明日之星”们在国话新剧场的舞台上闪耀出夺目光彩。

  国话注重艺术人才培养 探索新模式

  为拓展艺术人才来源的选拔渠道,建立起新型的注册演员制度,国家话剧院与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于2010年5月联合创办的“文化行业艺术类职业培训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这着实为国家的戏剧影视表演职业建立起了重要的人力资源宝库。而这些培训基地的学员毕业之后,大都可以成为国话正式的注册演员。

  今年,“基地”已经成功举办至第四期, 为国内戏剧产业和电影产业输送了大量的青年人才,预计10年内国话的注册演员将达千人。这不仅为国家培养了艺术人才,国话也将不再发愁演员资源的枯竭。  一言堂/文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