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敖鲁古雅》走向完美 五十场整场演出谢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5:14  新浪娱乐
《敖鲁古雅》中最小但却最专业的演员:艺茹乐(3岁) 《敖鲁古雅》中最小但却最专业的演员:艺茹乐(3岁)
浪漫的鼓声 浪漫的鼓声
美丽的鄂温克姑娘 美丽的鄂温克姑娘
美丽的库玛兰 美丽的库玛兰

  新浪娱乐讯 2011年6月30日,《敖鲁古雅》回到了它最初诞生的地方驻演2个月,家乡的山与水,人与情的滋养让《敖鲁古雅》更加灵动可人。在这里,不管是外来的旅游者和当地的人们无不被该剧的精彩和美妙所打动。甚至当地有的观众已经看过多次的情况下,还继续买票进场观看。8月2日,当第50场整场演出的大幕缓缓落下时,每一位为《敖鲁古雅》默默奉献和付出的演职人员,都无比激动。因为这50场的演出肩负着一种文化的传承,一种历史的责任。在这50场大剧院整场演出的过程中,使鹿鄂温克族的文化和历史得到了更好的传承和发扬。《敖鲁古雅》舞台剧的艺术魅力更是不断升级,变得成熟和稳定,从诞生走向了完美。

  2010年8月26日至29日,《敖鲁古雅》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四场,获得巨大成功,蜚声首都文化界。此后,《敖鲁古雅》开始了跨越大半个中国、行程上万公里、登台武汉、深圳、重庆等十个一线城市大剧院的全国巡演。古老神秘的萨满宗教、引人入胜的爱情故事、圣洁美妙的民间歌曲,狂野奔放的部落舞蹈,这些从民间取材再经过高度艺术处理的原始部落风情震撼了一地又一地的观众。在剧场里,观众完全沉浸和陶醉在《敖鲁古雅》美妙的歌舞之中,情绪随着情节跌宕起伏,不能自已。

  2011年5月,《敖鲁古雅》应智利总统之邀飞赴“世界之尽头”,参加第四届国际民俗艺术文化节,得到了参演各国艺术团体的一致好评,更获得该艺术节最佳舞台艺术表演等多项国际大奖。

  中国最少数民族鄂温克最美丽的舞蹈、最动听的歌声、最灿烂的文化,将伴随《敖鲁古雅》,继续精彩绝伦的传承下去!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