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西厢》北京首演 观众大笑刘若英说反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02: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8月10日晚,由林奕华(微博)执导、刘若英(微博)、王耀庆主演的《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在保利剧院上演。“我想我是嫁不掉了!”刘若英的第一句台词就让全场沸腾。观众对这样一句由新娘子刘若英说出的反话,报以笑声、欢呼、起哄声和“我爱你”。

视频:《在西厢》北京首演 刘若英说反话嫁不出去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观众大笑刘若英说反话

  演出在婚礼进行曲中开场。“我想我是嫁不掉了!”刘若英的第一句台词就让全场沸腾起来。以往场次,每当这个节点,奶茶的粉丝就会在台下高喊:“不会啦!”而北京首演却因为刘若英刚刚宣布婚讯而变得不一样。大笑、掌声、起哄声,还有数个观众在喊:“我爱你!”面对台下强烈的反应,刘若英在舞台中央静静站了七八秒,最后她向观众报以微笑,长舒一口气才开始接下来的台词。“想你的时候,我抬头一笑,你知道,不知道。”在全剧尾声,刘若英现场唱起《天下无贼》主题歌,全场观众用掌声和着节拍。谢幕时,刘若英分别与导演林奕华、男主演王耀庆拥抱致谢,禁不住眼圈发红、落泪。她大方地与观众分享了结婚的心情。

  压缩后仍长达3小时20分

  “男人和女人可以做朋友吗?”“男人会为女人打架吗?”……全剧每一场都在设问中开启。而舞台上方“即打即现”的字幕也成为舞台表现的一部分,好像女作家的电脑。《西厢记》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详,而《在西厢》中的现代故事虽然沿用了《西厢记》中的人名、人物关系、身份地位,但编、导者突出了“红娘的异想世界”中“异想”二字,而刘若英饰演的角色也不断跳进跳出,她一会儿是红娘一会又是崔莺莺。观众如果走神或者中途离开一会,就很容易搞不清头绪。林奕华的戏一向很长。这次《在西厢》虽然压缩了20分钟戏份,但全长仍达到3小时20分钟,并且不设中场休息。舞台延续了林奕华导演以往作品的风格,突出建筑特色,当晚的舞台就是一个白色的豪门公馆。

  奶茶甩“京骂” 王耀庆秀武功

  整场演出,女主角刘若英几乎全部在台上不能休息,不仅要一直穿着十几公分的高跟鞋,还有母女争吵等情绪激烈的戏份。男扮女装的分裂老妈,踏着传统粤曲以千手观音造型出场十分搞笑,而在母女吵架一场,却让观众完全忘记了男扮女装这回事,完全沉浸在母女的矛盾冲突中。虽然这部话剧没有标榜喜剧,但剧场的笑声也不少,就连奶茶甩出几句“京骂”,台下也会笑成一片。王耀庆亲吻一排女观众手背时,全场更是响起尖叫、掌声。剧中,刘若英要在自我和笔下人物之间跳转,不仅有本身的对话,还承担讲述者的任务,分析男人和女人的相处之道,台词量很大。而王耀庆则给大家秀了番武功:蛇拳、醉拳、虎拳、成龙(微博)、李小龙、洪金宝……每一样他都学得像模像样,变化迅速。

  拒绝采访 粉丝改口喊“钟太”

  剧中,刘若英有句台词:“微博就是现代人的后花园。”微博上的网友此时已经改口喊奶茶为“钟太”,还有人提议让钟先生(刘若英的丈老公)来戏里客串个角色。当晚,媒体并未在大厅等到“钟先生”来捧场看戏,也没有找到钟先生或是金融公司送来的花篮。而工作人员更是对后台严加防范,严禁媒体采访奶茶。据剧场工作人员透露,后台从白天已经被“封锁”,剧院领导的亲戚想去后台见见王耀庆,都吃了闭门羹。刘若英方面的宣传人员也坚决拒绝了媒体采访,和跟拍,甚至不提问只拍摄候场都不同意。对方表示,结婚是奶茶私事,公司没有办法去说什么,可以告诉大家的已经在网络声明中写清楚了。谢幕后,有多位工作人员将奶茶包围护送至化妆间。有多位媒体记者和粉丝在演员通道处等候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等到刘若英的身影。崔一佳/文 陈莹莹/图 辛军/视频

  附:《西厢记》的故事情节

  书生张君瑞与前朝相国女儿崔莺莺在普救寺相遇,二人一见倾心,奈何莺莺早已许配给表哥郑恒。誓要抢莺莺为妻的叛将孙飞虎此时带兵重围寺院,处于危机中的崔夫人承诺:“谁有退兵之计,便将莺莺许配给谁。”张生挺身而出,向白马将军发信求救,孙飞虎被一网成擒。岂料崔夫人言而无信,以莺莺早已许配郑恒为由迫莺莺与张生以兄妹相称。幸得丫鬟红娘出谋献策,安排莺莺与张生月下幽会,两情相悦,私定终身。后被崔夫人察觉,夜审红娘,红娘巧妙地说服了崔夫人答应将莺莺许配给张生,才子佳人终成眷属。

(责编: 一个编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