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若英婚后的首个新闻发布会定在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09:25  都市快报

  刘若英(微博)见证你的爱情告白·专题报道

  “我想我可能真的嫁不出去了!”

  当刘若英说出这句台词时大家都笑了

  《在西厢》昨晚在北京的演出很特别

  本报驻北京记者 韩莹 记者 蒋瞰

  “我想我可能真的嫁不出去了!”昨天晚上,当刘若英说出《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简称《在西厢》)中的第一句台词时,坐在北京保利剧院的观众都笑了。

  这是刘若英登记结婚后(详见8月10日快报B14版),首次公开演出。而在以往的巡演中,每次刘若英说出这句台词,大家都认为是她的真实心声,观众通常保持着一种沉默的礼貌。但在昨天晚上,舞台下传来的热烈掌声,让刘若英不得不站在台上等了七八秒钟,她笑着接受了这些祝福,然后继续演出。

  事实上,在演出前刘若英就猜到可能发生这一幕,她在微博上说:“今晚绝对是对一个演员专注力的最大考验,我确实很紧张,无比紧张,但我要相信自己,相信《在西厢》所有工作人员给我的力量……”

  但真正的考验并不是在北京,而是在杭州。

  8月17日,《在西厢》剧组将在杭州举办新闻发布会,刘若英以主创身份亮相,这也是她婚后参加的第一个新闻发布会。

  看刘若英一定要买望远镜?

  有人把《在西厢》当成吉祥的化身

  昨晚七点,北京保利剧院门口人潮涌动。很多小贩居然与时俱进地摆摊卖起了望远镜,他们喊着“看刘若英一定要买望远镜”,以此招徕生意,引来不少人驻足询价。

  虽然林奕华(微博)每年都会带新戏前往保利剧院公演,但《在西厢》的票房火爆程度超过了往年的任何一次。除了这部戏之前几站积累下的好口碑,刘若英肯定是最重要的因素,加上她刚刚结婚,更是让《在西厢》变得一票难求。整整六年才接这么一部戏,观众对刘若英的期待不必多言,谁知道下一次她出现在舞台上会是什么时候呢?

  而有些文艺女青年更是把《在西厢》当成吉祥的化身——曾经被外界评为“黄金剩斗士”的刘若英,现在借着扮演“红娘”的机会解决了终身大事,把自己变成新娘,很多女观众都想沾点刘若英的新婚喜气。

  所以当昨天舞台上的灯光亮起来时,观众掌声雷动。不过影后就是影后,刘若英最后还是让观众几度叹息几度惆怅,把一个恨嫁女子的心情演得淋漓尽致。

  演出谢幕时刘若英哭出声来

  她的很多爱情观都加入了剧本中

  8月19日和20日两天,刘若英将跟随《在西厢》剧组前来杭州。

  杭州的粉丝MEI说:“我之前特意赶到深圳去看首演,本来以为杭州站就可看可不看了,现在必须要看,婚后的刘若英肯定跟以前不一样。”得知杭州还有新闻发布会,MEI更是激动不已,这可是刘若英结婚后的第一次公开亮相。

  当然,正如刘若英所说的那样,建议大家还是进剧场去支持她,看她的婚后心情。而且刘若英把自己的很多爱情观都加入了《在西厢》的剧本中,包括每次排练时都不断修改。

  记得《在西厢》的最后一场戏,刘若英唱着《知道不知道》,走过人群,她只想和自己的爱人相守一生,不用在乎外面世界的风风雨雨。这可能就是她最真实的心声,和爱人在一起就是最浪漫的事情。

  昨晚演出结束时,刘若英走上舞台,她看着台下的观众,哭出声来。刘若英承认,这是一次特别的演出,“像我这样一个女人,能被这样一个人关怀关爱和包容,这是上天给我最大的奖励,我们连婚纱照都还没来得及拍。”刘若英希望之后能享受一种平凡的夫妻生活,而这份渴求也让粉丝们增加了对《在西厢》的关注,他们担心这会不会是刘若英最后一次出演舞台剧了。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