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芭蕾舞团四台大戏“汇报”成长展示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0: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洋)8月底至9月上旬,中央芭蕾舞团将参演文化部主办的“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在天桥剧场、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和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4台大戏。

  8月26日至27日,《卡门》和《阿莱城的姑娘》将在天桥剧场上演。这两部作品是法国著名芭蕾编导大师罗兰-佩蒂在2005年为中芭引进并亲自指导编排的。上个月,罗兰·佩蒂辞世,当年由他亲自挑选的王启敏等演员,如今已经成为蜚声国际舞坛的今日之星。中芭不仅要以重演这两部作品纪念大师,还将推出这些演员们的原创作品,来展示他们的成长。

  中芭已连续两年推出芭蕾创意工作坊,培养青年编导的原创意识。今年4月,第二届工作坊的汇报晚会大获成功,在观众中赢得了口碑。那次晚会中的原创作品《与妻书》、《Nothing》、《撞钟》、《走过》、《广陵随想》等将组成“自由的放飞——中央芭蕾舞团第二届芭蕾创意工作坊”晚会,于9月7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此外,今年是中芭原创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首演十周年。9月2日至3日,该剧将第五次登上北大百年讲堂的舞台。为了延续在大学校园内的公益演出政策,此次演出将提供大量低价位演出票。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