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若英新剧上演红娘变新娘 大龄剩女终出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4: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天蓝)“我想我是嫁不出去了”。前晚,香港导演林奕华(微博)的新作《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以下简称《在西厢》)在保利剧院首演,主演刘若英(微博)的第一句台词就令全场观众喝彩鼓掌,甚至打断了演出。本周刘若英在微博公布结婚消息后,这场首演吸引了众多粉丝捧场,这个关于“大龄剩女求爱记”的故事也显得比该剧任何一场巡演都要应景。据悉,此次演出将于8月14日结束。

  林奕华曾表示,《在西厢》是一部将元杂剧《西厢记》搬入现代的都市情感剧,剧中刘若英扮演的红娘是任职律师行的女助理,王耀庆扮演的张生是红娘的老板,崔莺莺则是万众瞩目的富家千金。在前晚的演出里,故事主题看似围绕着“异想”,观众开始会以为故事也就是红娘帮张生追求崔莺莺,剧情进展到后半部分才让人恍然大悟。

  首演当晚吸引了刘若英的很多粉丝前来打气,还在演出结束时打出了“红娘变新娘,求喜酒求喜糖”的标语祝贺。刘若英的表现也没让人失望,一身干练的黑色西装,举手投足颇具自信,台词表演也相当精准,尤其是演出接近尾声,一曲《你知道不知道》令全场感动不已。

  当晚刘若英也激动地哭了,“是的,我结婚了。”台下观众听到这句亲口证实的婚讯时,回应以热烈掌声。她还借此表示,希望所有人给她一些空间,让她能很私人地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责编: 子时)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