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弄臣》再演 18年等待幺红找回“吉尔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9:26  北京晨报
维齐里奥指导两位主角排戏。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维齐里奥指导两位主角排戏。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晨报讯(记者 李澄)连续3年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威尔第歌剧《弄臣》,从“全意大利班”,到意大利的声乐+国家大剧院的管弦乐团,再到今年的“全华班”,演出的阵容组合一直在朝着本土化变化,唯一不变的就是男一号黎格莱托的扮演者里奥·努奇。即将于本月25日至28日上演的《弄臣》第三轮,这位“世界第一弄臣”将携意大利抒情男高音梅里与大剧院的“全华班”合作,而此次出演女一号吉尔达的中国女高音幺红,则是18年后再演这个角色。

  昨天的探班,大剧院为记者展示了《弄臣》第二幕中弄臣与女儿吉尔达情感复杂的二重唱以及最后一幕著名的四重唱。由于里奥·努奇和梅里都还没有到达北京,来自意大利的导演斯苔芳诺·维齐里奥主要是为几位担纲主演的中国演员排戏。”

  担纲弄臣B角的是男中音袁晨野,他和幺红的二重唱激情、冲动、深情,演唱中维齐里奥不时地上前手把手抠动做细节。这是一段父女情深感动全场观众的戏,两位演员都要一遍一遍地跪在地上边演边唱,记者注意到两位歌唱家都戴上了护膝,看得出来,他们的每一次排练都相当投入。幺红特别兴奋,这么多年真正适合自己声音条件的角色就是吉尔达,她18年前出道就是这个角色,如今能够重新找回吉尔达“真不容易!”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