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芭将展演三台精品 三台主题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0:4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正携芭蕾舞剧新作《牡丹亭》参加爱丁堡艺术节开幕演出的中央芭蕾舞团日前宣布,将于8月末至9月上旬,参加文化部主办的“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先后在天桥剧场、北大百年大讲堂、国家大剧院上演“纪念”、“温故”、“创新”三台主题芭蕾精品。

  中芭团长冯英(微博)介绍,为纪念一个月前与中芭关系密切的法国著名编舞大师罗兰(微博)·佩蒂的去世,中芭将于8月26日和27日在天桥剧场上演2005年罗兰·佩蒂亲自为中芭排练的舞剧《卡门》和《阿莱城姑娘》。今年恰逢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创作推出10年,该剧已经成为中芭在国际舞台上的一个品牌,在北大十年的演出已经拥有极好的观众认知度。第三台是《自由的放飞——中芭第二届创意工作坊芭蕾盛宴》。今年4月《创意工作坊晚会》一经演出,大受欢迎,此次选择了其中的《与妻书》、《Nothing》、《撞钟》、《走过》、《广陵随想》,并将著名编舞大师莫里斯·贝嘉的经典作品《火鸟》纳入其中。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