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咪呀》将开场 布景简单语言无障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0:56  北京晨报
《妈妈咪呀!》 《妈妈咪呀!》

  今晚,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将在世纪剧院拉开它在北京80场演出的帷幕,演期一直延续到10月20日。这是该剧在全球的第十四个语言版本。

  看点一:没语言障碍

  不管是哪个版本的《妈妈咪呀!》,演员都让人过目不忘,因为只选用全球最优秀的音乐剧演员。

  在上海的预演中,除了头发、肤色和眼睛的颜色无法改变,演员们在台上又唱又跳,尽显百老汇风范。观众跟着他们笑,跟着他们哭,跟著他们感受着每一种感动和每一分幸福。

  年轻人普遍认为,男女主人公寻找真爱与幸福的执着,最是感人。女性观众说,唐娜、罗西、谭雅这三位“开心阿姨”,既可毫无芥蒂地调侃对方,又能互相体恤,这份友谊让她们羡慕不已。由此看来,爱情、亲情、友情,是《妈妈咪呀!》市场化包装里最打动人心的内核。

  看点二:布景极简单

  在该剧的舞台上,仅仅两块简单的白色弧形墙壁,通过变化角度,可以组合出5个完全不同的场景,一会儿是码头,小女孩苏菲在那里寄出她对未知老爸的邀请;一会儿又在酒馆和卧室之间变化;稍后还能变成希腊小岛经典的沙滩浴场;靠墙壁的角度转化也能区分出舞池内外两个景别。

  看点三:30秒内换装

  作为一部欢乐音乐剧,《妈妈咪呀!》的节奏非常快,演员上下场之间的换装时间很短,需要在30秒内完成头饰、服装等多个环节的速换,这除了对演员本身的换装熟练程度要求颇高,还需要相关人员的配合。因此,《妈妈咪呀!》也催生出一个新职业——职业速换师。

  在后台整个换装区域,长长的两大排衣架上,按照每位演员的名字,依次摆放着他们需要的服装。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全剧需要服装420件,鞋子151双,饰品376件。晨报记者 李澄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