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伪造”荒诞历史 大肚子元首上海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1:04  新浪娱乐
《希特勒的肚子》剧照 《希特勒的肚子》剧照
《希特勒的肚子》剧照 《希特勒的肚子》剧照

  新浪娱乐讯 荒诞喜剧《希特勒的肚子》已于8月11日在上海大剧院火热开演。导演孟京辉(微博)对该剧有着这样的定义:“此剧不是历史荒诞剧,是荒诞伪造历史剧。”

  孟京辉独家爆料 轻松调侃历史

  《希特勒的肚子》通过讲述大独裁者希特勒和他肚子之间那不为人知的逸闻趣事,从全新的视角解析二战中德国失败的成因以及希特勒自杀身亡之谜,在嬉笑怒骂的同时演绎世间百态。

  此次《希特勒的肚子》是首次现身上海,孟京辉对该剧有着这样的定义:“此剧不是历史荒诞剧,是荒诞伪造历史剧。”并且曝料说:“《希特勒的肚子》是我今年导演的最新话剧,原名叫《希特勒情人的肚子》,原名叫《写在脸上踩在脚下的历屎:谁的奋斗》”。三度更名的严谨态度与轻松调侃的表现手法折射出孟导反思历史的独特视角,和批判现实的先锋戏剧精神,也为该剧定下了“轻松搞笑,调侃现实”的基调。

  刘晓晔(微博)独挑大梁 惊艳元首现身

  刘晓晔作为《希特勒的肚子》的主演,曾饰演《两只狗的生活意见》里旺财的他,与上海的观众可谓是老相识了。此次他携新戏全新亮相,一出场便操着一口流利的上海腔与观众做起交流,引得笑声、掌声一片。该剧中刘晓晔独挑大梁一人饰演三个角色,一会儿是“疯狂自大”的帝国元首希特勒,一会儿带起圆顶礼帽变成了“幽默滑稽”的艺术大师卓别林,更为惊艳的是他将希特勒的情人爱娃演绎的“妩媚妖娆”、“风情万种”。而他在三个角色间跳进跳出,却又都是演得惟妙惟肖,引得观众欢呼叫好。

  而独担重任的刘晓晔此次在语言方面穿插社会热点,调侃时事现状,与观众做现场交流,尽显机智幽默。更将十八般武艺尽数施展,芭蕾、杂耍、拳击、现代舞、太平歌词、相声、说唱等绝活依次上演,毫不惜力。演出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

  据悉,《希特勒的肚子》上海的演出将持续到8月14日,而由同组演员出演的孟京辉经典大戏《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也将于8月25日来沪巡演,不一样的故事,同样的精彩。

  演出信息:

  《希特勒的肚子》

  导演:孟京辉

  领衔主演:刘晓晔

  演员:吴洲凯、王印、张聪平子、迟飞

  8月11日-14日 上海大剧院中剧场

  票价:380、250、200、150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