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西厢》北京亮相 奶茶婚后首度亮相演红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6:2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人是人,戏是戏,不要对号入座。”导演林奕华(微博)在微博上表态说。因为刘若英(微博)于8月8日在北京登记结婚,她所主演的话剧《在西厢》更加引人注目。

  昨天首演前,导演林奕华给剧组开了个长会,要大家更加“严阵以待”,用最严肃的态度来接受北京观众的考验。而刘若英不愿自己婚事影响演出,时隔六年,她希望北京观众还能继续认可她的舞台表演。

  刘若英结婚,让《在西厢》剧组充满喜悦,却也让剧组的压力更大。因为该剧是刘若英在时隔六年后第二次登上北京的舞台,而首演又恰好是她婚后的首度亮相。导演林奕华和刘若英都担心,观众会把新婚的刘若英和剧中不停“推销自己”,一心要把自己嫁出去的红娘对号入座,林奕华因此在微博上发表感言,希望观众不要对号入座;而刘若英则不愿接受访问,唯恐自己的婚事会让观众忘了去感受她表演的魅力。

  昨天的首演,观众的心间都充满了喜悦;不过,舞台上的刘若英却丝毫未受影响。正如她先前所说,这一次,她不再知性,也不再文静,而是充满幻想、精明而伶俐。《在西厢》一剧可谓热闹非凡,剧中有暗恋豪门女的男上司张君瑞,有一心反抗包办婚姻的崔莺莺,而喜欢张君瑞的红娘则被当成了他的哥们儿,为他和崔莺莺牵线搭桥;导演林奕华将《西厢记》的故事活生生搬到了现代,剧中以《在西厢》为主题的化装舞会、博客短片直播盛会,处处都在探讨着现代人的爱恨情仇与交往模式。舞台上的刘若英,举手投足,如行云流水,疯癫处畅快淋漓,令人拍案叫绝;安静时又令观众屏息,引人生怜。

  昨晚刘若英的表现极具颠覆性,用《在西厢》为观众送上了一份甜蜜的大礼;而观众给她的,除了掌声,还有欢呼与声声祝福。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